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怎么理解尚修堂的“有问题找中央”?

2014年11月27日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怎么理解尚修堂的“有问题找中央”?

  11月25日,孙杨涉药事件第二天,各路媒体记者来到体育总局游泳中心门口,希望就孙杨服用违禁药物一事采访中心领导。不过就在游泳中心,大伙却吃了闭门羹。众记者在现场找到了游泳中心党委书记尚修堂,希望就孙杨涉药一事对其进行采访,尚修堂回答:谁通知的你们找谁,领导通知的那就有问题找中央。(11月26日新民网)

  据记者了解,由于游泳中心实行新闻委员会制度,一般涉及一些通气会都只会通知包括央视、新华社在内等媒体,因此,游泳中心的工作人员也没料到,会一下来了10余家媒体单位。面对众多记者来访,中心工作人员以“领导在开会”为由未安排记者进行采访。随后,发给记者两页A4纸打印的《关于浙江游泳运动员孙杨误服心脏治疗药物受到处罚的情况通报》。

  只拿到两页纸文件的记者们当然无法完成任务,于是找到了游泳中心党委书记尚修堂。没料到尚修堂让记者去找中央。很显然,游泳中心党委书记尚修堂的这一席话是一句气话,不妨试着对这番话进行一个解读。

  判断尚修堂说气话的主要依据是,如今无论地方官员和部门领导,都不希望把地方和部门的丑事搞大。不少地方派员赴京截访就是一个例证。倘若有谁赴京上访,大多是地方上应当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老百姓感觉有委屈。一旦闹到京城,让上头怪罪下来,地方领导有可能吃不了兜着走。因此,尚修堂让记者找中央,纯属气话。

  尚修堂为什么生气?我想有可能是来访的记者超出了游泳中心的预料。本来是很小范围内的新闻通气会,来了10余家新闻单位的记者,或许有些话就不好关起门来说了。

  那么,究竟有什么不好说的呢?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24日宣布,奥运冠军孙杨在今年5月17日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中被查出药检A瓶呈阳性,被禁赛三个月。同时,取消孙杨在全国游泳冠军赛上的1500米冠军头衔,罚款5000元。孙杨被查出的禁药成分为曲美他嗪,是服用了“万爽力”这一治疗心肌缺血症的药物。据孙杨及其队医在药检后的陈述,孙杨服用该药物已经有好多年的历史。

  按理说,反兴奋剂中心的公布的事实比较清楚,没有什么好包包扎扎的。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也强调,对于协会做出的处罚“实事求是、依法依规”。不过,尚修堂让记者们找中央就有点不实事求是了。既然有问题找中央,那么要你这个中心的党委书记吃什么干饭?孙杨5月份被查出服用违禁药物,为何半年之后才公布结果?记者们有疑问,游泳中心难道没有回答的义务?作为中心的党委书记,尚修堂把皮球踢给中央,是不是想撇清关系呢?

  可怕的不是出问题,而是出了问题看不到病根。尚修堂与其跟媒体记者们说气话,不如认认真真坐下来找找问题出在哪里。讳疾忌医不仅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还可能会因此病入膏肓。

(来源:中国江苏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