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今日谈·抓作风不放松)  

人民日报:开会何必都要“一把手”

卓  雷

2014年11月24日04: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某市召开一个专题调度会,有位局长被市长问得卡了壳。“不了解情况就不要参会,请让熟悉情况的科长来”。市长解释说,会议不一定非得部门“一把手”出席,只要熟悉各方面情况、有助于工作落实的同志参加就行。

  开会的目的是为了推动工作、解决问题。有些领导干部召集开会,对与会人的级别、职务非常注重,认为只有“一把手”到会了,才表示重视。这种不论事情轻重缓急、一律要求“一把手”参会的做法,也是一种形式主义。

  不可否认,有些会议内容重大、涉及面广,确实需要“一把手”参加。但也有不少会议,专业性强,部门特点突出,“一把手”未必了解得那么具体,回去也是当“二传手”部署,效果恐怕不如具体负责的同志直接参会好。事实上,很多“一把手”也并不愿成为“会中人”,只是担心落下“不讲政治”“不给面子”的印象,才疲于奔“会”。

  中央大力提倡改进会风,其目的不仅在于精简会议数量,更是提升会议质量。这种“请让熟悉情况的同志来开会”的做法,有利于做好实际工作,值得点赞。

  (来稿请寄:rmrbjrt@163.com,或传真至(010)65368684,注明“作风征文”。)


  《 人民日报 》( 2014年11月24日 01 版)

分享到:
(责编:白宇、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