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女干部骂死保安”和身份无关

2014年11月20日09:27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干部骂死保安”和身份无关

  11月16日下午16时许,合肥市东至路香樟雅苑小区门口,一名中年女司机试图驾车从大门出口逆向进入小区,遭到值班保安的拒绝。随后,女司机下车与保安发生争吵并辱骂其是“看门狗”。争吵后保安倒地不起,后抢救无效身亡。经媒体曝光,涉事女子系安徽省教育厅的一名科级干部。此事在网上引起热议,记者对涉事双方进行了采访,女司机通过媒体首度回应称:辱骂保安实为车技不行,气急败坏所致,将积极参与善后。(新华网11月20日)

  一场普通的民事纠纷,因为被扣上了“女干部骂死保安”的帽子,结果被讨论的沸沸扬扬,甚至被一些媒体和人上升到干群矛盾上了。仔细看来,女司机只是作为一个小区的住户的身份和保安发生争吵,而没有动用职务权力干预此事,民事纠纷又从哪里和干部身份扯上了呢?

  不管是不是干部,哪怕是一个普通人,都应该遵守小区的制度。毕竟,作为小区的一员,既然居住在这里,就应该服从管理。耍横装大没有一点意义,现在这个年代,骡子马大了值钱,人大了什么都不算。该女司机如果聪明,每次路过时候,叫个大叔,或者经常有礼貌的给保安打个招呼,想必此次也会让她过去了。之所以出现“骂死保安”,还是女司机在做人做事的方式上存有瑕疵。

  暂且不说所谓的女干部是多大的官,就像坊间说的“北京电线杆倒了,一下能砸死八个处长”,说的是不到北京不知道官小。同理类推,在安徽的省会合肥,科级干部能比北京的处长少多少?又能算什么呢?或许只是某个厅级单位的大办事员,千万别把省会的科长当干部。所谓官德,是为官者做官的一些操守。而八小时之外的一些言行,又没有说“我是XX长”,所以只涉及私德,无关职务。

  至于赵保安是不是有病,死亡和女司机有多大的关系,这个会有警方来认定,需要的是证据支持,法律会公正处理的。至于很多人试图将一个简单民事纠纷扩大化,反而不利于解决问题,最终对双方当事人和社会都是一种伤害。

  作者:张洪泉

(来源:中国江苏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