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世界互联网大会要讲好互联网故事

2014年11月19日00:10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互联网大会要讲好互联网故事

  11月18日,记者从乌镇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9日在浙江乌镇举办。来自近100个国家的政要、国际组织代表、著名企业高管、网络精英、专家学者等1000多人汇聚千年水乡乌镇,参加这一全球互联网界的峰会。这是中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年来,首次由中国倡导并举办的世界互联网盛会。(11月18日中国新闻网)

  世界互联网大会是什么,估计很多人都说不出道道。既然是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那肯定是个新事物,新事物特别是好的新事物,总让人揪心,能不能持续下去?能不能一直发挥作用?而且世界互联网大会今后每年都会在浙江乌镇举行,如何保持它的世界性、前端性,主办方必须好好筹划。笔者看来,世界互联网大会要办好,关键是讲好互联网故事。

  就现在看来,本次大会已经拉开了讲故事的架势。马云来了,李彦宏来了,刘强东来了,孙正义来了,这些都是互联网界有故事的人。就未来最近的几届而言,只要阿里巴巴还保持现在的势头,只要马云依然健谈,马云都有义务讲好故事。世界互联网大会不是阿里的双十一,没有571亿交易额的刺激,估计马云说不出“马云背后的败家女人”、“花钱比赚钱难多了”这样的经典段子,但考虑到马云在哪里讲故事,哪里就是焦点,还是希望马云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讲故事,特别是阿里上市的故事,如此还担心世界不把目光聚焦乌镇?

  世界互联网大会除了要讲成功故事,还要讲未来的故事。BAT属于现在,如果BAT不能保持现在的创新活力,未来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听到的恐怕就是他们的失败故事。一个国际性的盛会创立之初,关键是为未来的繁荣发展制定规则,还要为未来推介王者。很多人知道刘强东是2011年央视经济年度人物,却不知若干年前他只是坐在观众席用崇敬的眼光仰视获奖人物的创业者。世界互联网大会若要办成“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这样的盛会,乌镇若要成就中国的达沃斯,就必须为未来的王者打开大门。

  所以建议世界互联网大会多为互联网创业者提供讲台,让他们多讲讲自己的新奇创意,帮他们找到资金技术支持,帮他们获得前辈成功者的指引,就像马云当年在央视赢在中国所做的那样。如果有可能,建议世界互联网大会设立互联网创业创新奖,每年评出几个代表未来互联网走势的新项目,给予资金技术管理奖励支持。如果未来的马云、乔布斯曾经在乌镇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获得资助,那将是世界互联网大会所能讲述的最好故事。

  别以为世界互联网大会落户中国乌镇,中国就自动成为世界互联网大国;别以为它叫“世界互联网大会”,它就自动成为世界互联网界的奥斯卡。世界互联网大会要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关键要讲好互联网故事,中国的,世界的,虚拟的,现实的,现在的,未来的,技术的,人文的,规则的,法律的,普通人的,媒体界的,故事越精彩越感人,世界互联网大会越有可能成为真正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中国乌镇越有可能成为中国的“达沃斯”。

  文/程振伟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