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退休不再是逃避处罚的法宝

2014年11月18日09:34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退休不再是逃避处罚的法宝

  中央纪委监察部10月11日下午4时58分在其官网宣布,赵少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2014年11月17日法制晚报)

  赵少麟为何许人呢?毕业于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原子工程系的赵少麟,先后担任南京、原淮阴市等地市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等职务,并最终官至江苏省委秘书长,并于2000年3月进入江苏省委常委序列。赵少麟的简历信息还显示,其今年已经68岁,早在2006年便已退休。虽然其退休后曾在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任第一副理事长,但其已经退居二线长达8年之久。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不少退休或退居二线的官员被调查,赵少麟是他们中退休或退居二线时间最长的一位。我想赵少麟应该是万万没有想到自己会有这么一天吧,在“问心无愧”享了8年福过后,这样的结局真是让大家拍手称快,这也再一次表明了中央反腐的决心。

  过去有些官员,觉得只要退休,就是安全着陆了,只需要抱着那些贪污而来的财物度过余生,确实也是屡试不爽。但如今,中央以“猛药去疴、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决心来大力反腐,撤掉滋生腐败的“温床”,只要触碰了腐败这条红线,那么无论你的职位高低,是否在位,退休多久都会依法办事,依法严惩,彻底断了某些官员的侥幸念想。

  官员干部管理就像一个大桶,如果桶底没有修补好,单纯在上面加水,加多少漏多少,而那些腐败官员干部就如同粮仓里的老鼠,把粮食吃的差不多了,我们政府不先捉老鼠,而是再向粮仓注入更多的粮食,有什么用?

(来源:中国江苏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