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没纸了”不能成为“不作为”的理由

2014年11月18日09:21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没纸了”不能成为“不作为”的理由

  近日贵阳不少新生儿父母反映,当地多家医院开不出孩子的《出生医学证明》,令孩子上户口、办独生子女证等受到影响。而开不出证明的原因很简单:没纸了。而这还得等着贵州计生委提出申请,“上头”统一印制。(新京报)

  我们的一生需要办理很多证件,一名婴儿“呱呱坠地”,什么事情都不懂时,便遭遇了“办证难”的困境。卫生部门和医疗机构需进一步“把脉问诊”,解决好就医者的当前之急和后顾之忧,把病人的利益放在突出位置,不能为自己的过失找掩盖的理由。

  相信很多人看到此新闻的第一反应便是:没纸了续上不就可以了?用作《出生医学证明》的纸可不是一般的纸,其用纸是特质的,按规定,《出生医学证明》由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统一印制,以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单位统一编号,具有6项防伪技术。看来这纸还真的简单,不是说要拿就能拿出来;出生证明也不是说办就能办下来,纸用完了还得向卫生和计生委追加。古有“洛阳纸贵”,今有“贵阳纸贵”,那么问题来了,对于纸的使用量,相关部门是否做了预算?既然知道用纸不便,为何不“未雨绸缪”,还要给群众“添堵”?

  按照程序,准生证是在怀孕三个月以后才发的,卫生部门应该有相关的数据统计,如果贵阳计生委能与卫生部门实现数据共享,而不是“不管他人瓦上霜”,又怎会没有应对之法,导致人民群众的利益受损呢?这是典型的不作为!

  正是因为贵阳市计生委的不作为,导致N多群众上户口、办独生子女证等都受到影响,由此产生的的各种损失也不是能用金钱衡量的,特别是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在这次“贵阳纸贵”中,无疑将遭受巨大地影响。

  作者:万君明

(来源:中国江苏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