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检察官开煤矿被降级,处罚太轻了

2014年11月17日15:04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检察官开煤矿被降级,处罚太轻了

  今年65岁的张志友,1989年从部队转业至周口市检察院,1995年起担任检察官,之后历任该市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民行处副处长。到2010年平安退休时,张志友在检察院工作了21年,亦当了15年煤老板。在他的朋友圈里,他对自己的官方身份少有避讳,是出名的“亿万官老板”。(来源:11月17日《京华时报》)。

  做为一名检察官,国家的公务员,居然开了15年的煤矿,牟利过亿,被曝光后只是降级处理,这多长让人有点气愤,感觉处罚有点轻了。

  我们知道,《公务员法》明文规定了禁止公务人员经商办企业么,白纸黑字写得明明白白的,但是仍有不少的国家干部置若罔闻,我行我素,对一切的中央政策法规视若无睹。

  众所周知,官员由于其身份特别,他们掌握权力,可谓门道多多,如果经商或到企业兼职,就会破坏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更容易滋生腐败。鉴于此,国家有关部门三令五申,多次下发文件要求清理和规范。

  那些不顾违纪经商的公职人员正是利用自己的公职身份,为自己的私欲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公职人员的身份本身就是一种商业资源,打着“公家”的旗号去办“私事”,到哪个部门都会给几分薄面。

  如果官员想从事经商,放弃公职身份即可,不能披着官衣却不想民之所想。整治官员经商现象,公开是最好的监督形式。监管部门应当从严查处,从重处理,如若不能让官员们看到足以胆寒的后果,恐怕永远难以树立起警示意识。

  作者:吴小宝

(来源:中国江苏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