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医生受贿乱用药”比见死不救更缺德

2014年11月17日09:36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医生受贿乱用药”比见死不救更缺德

  47岁的房山区良乡医院肿瘤科主任闫秀云,加大处方药“岩舒”的使用量,收受医药代表给予的回扣款73万余元。记者昨天获悉,北京市二中院终审以受贿罪判处闫秀云有期徒刑10年6个月。(11月16日京华时报)

  一个家庭如果有人得了肿瘤疾病,那将是天崩地裂感觉,一家人从此没有了笑容。痛苦之余,为了延长亲人的生命,为了对亲人尽一份孝道,于是乎,不惜一切代价为病人寻医问药。然而,很多医药生产厂家、药品经销商在肿瘤患者身上打起了脑筋,或以假乱真、或以次充好、或夸大其词,推销各种肿瘤产品,糊弄了很多求医心切的肿瘤患者和他们的家属。更有甚者,直接向医生行贿,以大额回扣让医生多开药、乱开药,使这原本不幸的家庭再添更多的不幸。

  见死不救是指见到别人面临死亡威胁而不去救援。肿瘤病人面临死亡的威胁,迫切需要医生帮助救治。“救死扶伤”是医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房山区良乡医院肿瘤科主任闫秀云收受医药代表给予的回扣后乱开药,表面上看是在积极的救治,实际上是乘人之危,趁机捞钱。不但因为乱用药有可能会耽误这些肿瘤病人的病情,也会给肿瘤患者家属因高额的医药费而雪上加霜。这是对“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的极大羞辱,更是对国家有关法令法规的践踏。这比见死不救更缺德。

  有人说,吃回扣基本上是社会上的通病,各行各业都有,也可能这就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特色,大到人民深恶痛绝的工程承包,小到单位各种材料、办公用品的采购,甚至食堂买菜的都会有回扣。医生拿回扣了是正常的。实际上,医疗行业是个特殊的行业,它关系到人的生命,关系到每个人的利益。“救死扶伤,实行革命的人道主义”是医院和医生最起码的执业底线。如果这一底线守不住了,那么,老百姓的生命还有什么保障,病人岂不就成了砧板上的肉了吗?。

  长时间以来,医患关系一直很紧张,医生和患者的关系曾经一度水火不容,究其原因,就是因为有闫秀云这样的害群之马混迹在医生的队伍中,一块臭肉害了一锅好汤。良乡医院肿瘤科主任闫秀云,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加大处方药“岩舒”的使用量,收受医药代表给予的巨额回扣,既暴露了她的失职渎职,更是对病人权益的侵犯,由于其造成的社会影响巨大,危害更严重,这比“见死不救”更缺德。因此,对于这种腐败分子必须从严惩处。(胡建兵)

(来源:中国江苏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