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司法拍卖反悔,要将维权进行到底

2014年11月16日00:08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司法拍卖反悔,要将维权进行到底

  平顶山市民王先生通过淘宝司法拍卖平台,成功拍得一处别墅。在交付200多万元的购房款后,却被组织拍卖的宝丰县法院告知,当初资产评估有误,拍卖无效。更让他感到离奇的是,在起拍价上涨80多万元后,该栋别墅再次进行拍卖。(11月15日《大河报》)

  由法院组织的各种拍卖,既带有某种强制的性质,又彰显了公平公正,因此,只要有人愿意参与竞拍,基本不用担心受到价格欺诈,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法院会主持公道。

  既然程序合法了,一旦拍卖成功,竞拍者只需办理好相关手续,即可大功告成,得到心仪的拍品。可是,在平顶山市民王先生身上,竟然发生了一件极为罕见又很离奇的事情,他成功拍得了一处别墅,交付了购房款之后,被法院又强行收回了,个中缘由不用说我也能猜出几分。

  显然,这是一种爽约反悔的举动,只是法院出面了,让当事人倍感焦虑与无奈。法院本是正义与公平的化身,换言之,老百姓要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权,除了求助于法院打官司,别无其他途径,现在法院当起了“带头大哥”,不惜自己打自己的嘴巴,对王先生而言维权的付出再多,恐怕也难以打赢这场官司。

  作为一个局外人,至少我是看不下去的,法院都不主持公道了,视诚信为儿戏了,你还能指望什么呢?我认为,拍卖之前,标的物价格的核定本应慎之又慎,谁也不能随便反悔,哪怕有再大的误差与损失,只能自认倒霉,毕竟违反合同约定是要担负法律责任的。果真要重新拍卖,必须有足够的法律依据,至少应该与当事人协商处理,事先征得同意,或者赔偿一定的经济损失,如此或许还能得到王先生的谅解与配合。

  司法拍卖平台的严肃性不容置疑,更不容亵渎,法院岂能无节操而失信于民,宝丰县法院相关人士建议王先生可以起诉评估公司和宝丰县法院,其脸皮我看比城墙还厚,政府部门的形象与公信力就是这样受到损害的。有鉴于此,建议王先生将维权进行到底,从某种意义上说,打这场官司意义深远,其输赢事关司法公正,事关老百姓的正当权益能否得到维护。

  文/李忠卿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