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私设车位是城市的“安全伤疤”

2014年11月16日00:08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私设车位是城市的“安全伤疤”

  破坏人行道,私设停车位,南宁市大沙田一酒店底气十足的解释是,已经和城管沟通好。“居然有这回事?”11月14日接到举报后,良庆区城管局负责人表示,酒店说法子虚乌有,要求该酒店在一星期内恢复原貌。(11月15日《南国早报》)

  如今,习惯散步的人会经常遇到一种情况,在人行道上走着走着,就会被突兀的停车位拦住,不得不绕行到马路上。好好的人行道,改造成停车位,虽然利己——便于酒店、商场吸引有车一族消费。但也是在伤害公众利益。试想,把行人逼到马路上行走,安全如何保障?更何况,人行道还附带着盲道等功能,突然断头怎能“帮盲”?显然,私设的停车位已成为城市的一个“安全伤疤”。

  正因私设停车位,破坏了人行道的公共属性。所以,施工方往往会遮遮掩掩、偷偷摸摸。然而,让人诧异的是,该酒店居然强硬地叫嚣,“这块地方是城管批给我们的。”言下之意就是,停车位不是非法私设,而是和城管沟通的结果。甚至,在城管部门在每辆车上贴单警示违章停车时,酒店依然不屑一顾,“单上又没有说要罚款”。

  酒店为何如此强势?一方面缘于执法的“脆弱”。只贴单不罚款,能吓唬住主意大的酒店么?另一方面是,如今侵占人行道非常普遍,法不责众。譬如,服装店把衣服放到人行道上卖,一些小吃部、烧烤店夜间在人行道上设餐桌,宾馆、酒店举行婚宴、庆典时,彩虹门、礼炮车占满人行道……既然大家都在挤占人行道,为何我占就被叫停?

  目前,城管局已向红灯笼商务酒店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对方一星期内恢复被破坏人行道原貌。相信不久后,私设的停车位会被拔掉。但显然,仅仅是接到举报后,应急式的叫停一个私设的停车位,并不能扭转人行道被逐渐挤占的趋势。城管局必要以此为契机,对辖区采取拉网式调查,将人行道上的“安全伤疤”全部治愈。

  文/薛家明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