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记者手记:一点“执着”的力量

深  浅

2014年11月17日08:5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就像孙伯言自己说的,他没有钱,也没有权,有的,就是那么一点“执着”。因为坚信自身追求的价值,他一封封地写信、一遍一遍地说服,从企业家到地方官员,从彼得堡到莫斯科——作为一个普通人,其中的困难与艰辛可想而知。

  水可穿石、绳可断木,不在其力量之强大,而在于昼夜不舍的坚持与执着。当平凡的琐碎让人们的斗志日渐消退,当世俗的规则将大众的棱角慢慢磨平,不少人可能开始学会去接受所谓的“合理”,去规避可能的“困难”与“风险”,而那些曾经的梦想与憧憬,也在现实面前“理所当然”地“被迫”放弃。但究竟是现实阻碍了梦想,还是自己主动放弃了未来?

  “机会是属于开拓者的,奇迹是属于执着者的!你若不想做,总会找到借口;你若想做,总会找到办法”——或许,这世间的事情本没有难易之分,有时距离成功,就是差了那么一点“执着”的力量……


  《 人民日报 》( 2014年11月17日 06 版)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