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谁家的“小少爷”?校园“拼爹”教育岂能有公平

滁人

2014年11月15日10:52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我被打得莫名其妙的,就是调解了很正常的学生纠纷,然后就在教室内被殴打。”吉林市船营区第二十五小学校3年4班班主任郭鑫躺在医院病床上无奈地说。(11月15日新文化报)

女教师因为调解了一起学生纠纷,就被莫名其妙地挨打,如此事件,让老师寒心,让社会蒙羞。

事件起因是郭老师调解两名打架学生之间纠纷的时候,拽了一下一个被人称为“少爷”的学生。结果,郭老师就“惹祸”了。先是“少爷”的班主任带着“少爷”问罪,郭老师也道歉了,可这“少爷”这一关是过了,但接下来剧情又大逆转。从校园外冲进来几个社会人员,不由分说就殴打郭老师,连一起劝架的家长也被打,并声称“以后谁也不许动我家少爷”!而这个“少爷”这么嚣张绝非此一例,不久前他的司机就打过体育老师,也扬言“不许有人动‘小少爷’”。

想必大家跟笔者一样疑惑,这是谁家的“小少爷”?

在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哪儿来个如此嚣张跋扈的“小少爷”,背后究竟是什么人在为虎作伥?以至于宁静的校园环境成了黑社会般的打假场!这些打手背后,又有着怎样的一个“老板”在纵容他的手下,娇惯他的儿子?即使孩子的爸爸来头大,也不能这般纵容、蛮护自己的犊子,如此家教岂不成了一个“坑孩”的爹?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这个“少爷”能在学校如此嚣张,这也折射出学校的教育管理理念方面存在的问题,是不是学校施行的是功利化理念,“看爹”施教?按理,所有的孩子在学校都是平等的学生,何来特殊的“小少爷”?可叹连班主任都口称“这是我们班小少爷”。

二十几个家长现在向学校讨说法,希望还一个安全的校园环境,这是家长在争取自己的正当权益。为何那些打手可以很顺利地进入到学校内?其他孩子们的安全如何保证?学校和教育主管部门必须彻查此事;警方也应该介入调查,不能只查此事件中的行凶者,更要查查行凶者背后是什么人在为他们撑腰?敢于如此藐视国法公然上演封建社会那一套。

学校一方净土,特权不能染指。老师被无端殴打,此类事件如果未能妥善处理,老师怎能安心工作?“看爹”施教,教育岂有公平?惟有揪出事件背后的“撑腰者”,反思功利化教育“病灶”,才能伸张社会正义,才能真还教育公平。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