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让“空降”官员落地“生根”

2014年11月14日09:18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让“空降”官员落地“生根”

  挂职锻炼是公务员机关对所属公务员实行的一种有计划的管理活动。笔者虽然不知道挂职锻炼是从何时开始的,但却明白挂职锻炼是有着它存在的意义。

  机关选派公务员等到下级机关或者上级机关、其他地区机关以及国有企业事业单位进行担任某一职务,进行学习锻炼,目的在于想将更多优秀的人才投入基层,激发基层活力,促使基层组织全面升级,同时给年轻干部加任务、加担子,通过基层的锻炼促使其能力素质的提升。

  一位27岁的名校博士毕业生在福建龙海市被任命为副市长。“85后”的年轻人成为了副市长,进入了领导圈子使得他成为了“网络红人”,和网上曝红的其他年轻官员一样,也遭遇了网上潮涌般的质疑,人们都在纷纷追问“他老爸是谁”的、质疑“没经验为何能当市长”的、抗议“当地人大怎么把关的”,凡此等等,不一而足。

  既然民众对于这样“空降”来的年轻官员在任职资格上有重重疑问,那就应将任命理由向民众予以公开说明,任免的理由的公开,既能争取民众的认同,同时也可以被任免的年轻干部争取一个可兹施展才华的工作环境。

  作为非常有中国特色的一项干部制度,“挂职”在当下颇为常见,但对“挂职”的法律规范却少之又少。民众对官员“空降”挂职更是不慎了解,若是当地民众甚至基层官员对“空降”而来的年轻干部充满了怀疑和抵触,那么“挂职”就真有被“挂”的危险了。

  挂职干部必须转变对挂职锻炼“镀金”不正确认识的同时,全身心的投入到基层,主动了解基层、深入基层、真正服务群众,扑下身子工作,在锻炼中提高自己,真正落入本土落“生根”,真正获得锻炼,这才是民众们愿意看到的。

(来源:中国江苏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