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拿着267本存折上诉 官员怎不让人寒心?

2014年11月13日15:33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拿着267本存折上诉 官员怎不让人寒心?

  2014年9月22日新安县法院认定被告人张景华超越职权擅改93.13万元民政专项资金用途,犯滥用职权罪;利用职权便利侵吞公款52.61万元,犯贪污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年,并处没收财产8万元。张景华在一审判决后提出上诉。(11月13日检察日报)

  一个镇的民政所长,妻子是全职太太,孩子上大学,手底下不仅有房、有车,还有商铺,这小日子过得滋润得很。但随着反腐倡廉行动地不断深入,267本存折终于浮出水面,原来这位家庭美满,生活富足的官员,一切的安逸享乐都是建立在群众的艰难生活之上,吃的喝的都是国家的补助资金,实在让人心寒。

  民政做的就是帮助群众的好事、实事,这样工作落实得好不好,直接影响着老百姓的基本需求和根本利益,然而,这位民政所长却忘记了自己的身份,抛弃了公务员为人民服务的信仰,昧着良心把救贫扶困的钱装进了自己的腰包,官员的生活富裕了,而那些本该的到救助的贫困百姓却很可能因此面临生活和生命危险。

  昨日看新闻报道一位科级官员落马,家中搜出上亿现金,多是靠收受贿赂,只觉得让人诧异不已,而今民政所所长贪得无厌,连农村五保供养补助金、农村低保增补资金、农村低保价格补贴都吞得下,这种贪腐性质甚至比收受贿赂严重的多,它反映的不仅仅是公职人员严峻的作风问题,更加暴露了民政系统在资金管理和监督上存在重大漏洞。267个存折,究竟资金管理和监督多松懈才会造成这么庞大贪腐?这必须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如今张景华在一审判决后还提出上诉,实在让人觉得他够厚颜无耻,面对如此有理的证据,他还不知悔改,希望上诉减少刑法,这么没有政治觉悟的人竟能坐上民政所所长,官员的选拔制度怎么让群众放心?

  因此,相关部门当以此事总结经验教训,完善并创新选拔制度和方法,加强党员干部职责素养教育。特别是民政部门和相关管理部门,必须要加强资金管理和使用监督,不能再让贪官污吏有空可钻。

(来源:中国江苏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