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被死亡”是如何绕过重重关卡的?

2014年11月13日00:06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被死亡”是如何绕过重重关卡的?

  一个人为什么那么容易“被死亡”?陈家沛家住郑州郑密路珠江小区75岁的老人马效良,他的老伴去世后,家有两套房,其养子马州瞒着健在的父亲开了“死亡证明”并办了公证书,把两套房全卖了,11月8日老人从房管局获悉后当场晕倒。(11月12日大河网)

  养父对养子有着深厚的养育之恩,没有想到这个养子竟然用这样一种方式来报答,只能说明这个养子根本不配称为人。不过,在这里,其产养父的疑惑才是关键:“我退休前在郑州市三建上班,与出死亡证明的单位没任何联系。我就不明白我好好的一个大活人,户口还没注销,这么多单位咋就能让马州把我给证明‘死了’?”

  的确,这个无赖养子之所以能够将养父的房子卖掉,关键在于自己的养父虽然还活得好好的,却通过一纸“死亡证明书”将他“死亡”了。而要获得一个人的死亡证明书,假如属于正常死亡,死亡发生在医院,要由医院出据死亡证明;如果在家中故去,应该由街道办事处或派出所出据死亡证明,然后家属持该证明到附近医院保健科换取正式死亡证明。假如是非正常死亡,更要由公安部门出据死亡证明。可见,马效良老人是需要经过不少部门的层层把关才能够“成功死亡”的。

  同时要将“死人”养父的房产过继到养子自己名下以便处理,更需要公证部门的公证,这整个过程中,有几个特别重要的关口:马效良老人的工作单位、派出所、公证部门。特别离谱的是,开出其“死亡证明”的单位根本不是自己的工作单位。一个单位为什愿意将一个不是自己单位的职工“一章枪毙”?

  那么,派出所呢?是没有责任心,还是被收买了?公证处大概是只要你交了公证费,我就一切按照你的要求进行“公证”,那么多单位都配合得天衣无缝,也可以算是一件奇迹了!所有这一切,都必须要查个水落石出才是。如今的问题,让老人的房子重新回到他手中固然是不言而喻,但将所有让老人“死亡”的帮凶一一查出,让他们付出应有的代价甚至是更重要的事,不然,今天是马效良老人,明天不知还有多少人可能会在不知不觉中就“被死亡”了。

  当然,相关部门也要解开一个疑惑:那么多的关卡,怎么一个个都那么轻易就失守,竟然将一个活生生的老人给“死亡”掉了,吸取教训,进行整改,防范类似的丑闻重演。

  文/陈家沛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