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北京晨报:实训中心成网吧是谁的沦陷

薛家明

2014年11月13日09:4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实训中心成网吧是谁的沦陷

  位于平果县城的广西工程职业学院计算机实训中心,表面看起来正规,实际“别有洞天”。有学生举报称,该中心是一个带有经营性质的网吧,且租给了校外的人。校方表示,学校对实训中心监管不到位的问题,将尽快整改。(11月12日 《南国早报》)

  按理说,高校宿舍里开网吧,自制力差的学生必定容易沉迷其中荒废学业,学校应该抵制才对。然而,让人意外的是,如此明显的违规经营行为,居然得到了学校的默认。甚至,为帮网吧封杀竞争对手,学校竟然联合相关部门取缔了学院校门口的一家网吧。

  早在2005年,国家多部门下发通知,要求“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切实加强对高校上网场所的管理。对利用学校网络教室、计算机房和图书馆电子阅览室等场所变相经营网吧的,工商等部门要予以查处取缔。”可为何网吧能够以培训中心的名义,在校园内扎根呢?该学校一位副院长的解释露出了马脚,“这里之前是网吧,后来网吧老板与学院签订租赁合同,于去年成立了计算机实训中心。”可见,实训中心只是网吧合法化的一个马甲而已。

  言及于此,不难推定,网吧之所以在校园里合法化运行,学校的放纵是主因。试想,网吧老板变学校计算机培训中心主管,难道是巧合么?培训中心既然挂上广西工程职业学院的牌子,学校就该对其培训内容进行管理。培训中心提供网吧服务,学校能不知情?正是广西工程职业学院有益的“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才造就了“培训中心”的嚣张变身。

  目前,广西工程职业学院表示,“计算机实训中心出现问题是监管没到位,学校将对出现的问题进行整改。”但网吧藏身校园,是监管的问题,更是学校相关领导有意为之。因此,有关部门在关停网吧之后,更要查一查学校与网吧之间有何利益纠葛?也只有斩断了网吧与学校之间的利益关系,才能真正把网吧清出学校。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