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县长的公开致歉信说明了什么

2014年11月12日09:41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县长的公开致歉信说明了什么

  “县长公开致歉,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虽然也不是什么大事,但领导的态度让我们感觉很暖心。”新疆额敏县居民感慨道。

  近日,额敏县因下雨造成当地居民出行困难,有网民给额敏县政府网“县长信箱”提了“阿尔夏特路道路不平”的意见。额敏县委副书记、县长叶尔多斯·巴孜肯看到后,立即责令建设部门对路面进行平整。之后又在额敏县政府网上公告了“关于额敏镇阿尔夏特路改造工程的说明”,附上了县长向全县人民的公开致歉信。(光明网11月11日)

  县长公开致歉确实很少见,这件新鲜事里有很多值得说道的地方。

  首先,这说明县长态度好。有人提出意见,立马着手解决其实就已经做得很好了,不过这只能说是事情办得对而已。而这位县长则更加贴心,举手之劳,写了一封公开致歉信。这既是有勇气的表现,又是体贴人民的表现,不仅解决了问题,更锦上添花给大家送去了温暖。给“死”制度附上了“活”态度,让冷冰冰的问题变成了暖烘烘的问候。

  其次,这说明县长观念正。有些官员为了仕途,只顾政绩不顾人民,政绩工程搞了不少,人民却怨声载道。而这个县长则不然,公开致歉说明他重视民生,为民服务,多搞民生工程而不是政绩工程,这才是正确的执政观。

  其实我们大家已经不再更多的关注“县长信箱”、“政府网”、“网民”这些曾经大热的字眼了,一封致歉信盖过了所有这些热点。笔者认为这一方面说明大家对网络这样的沟通渠道能够更加熟练的使用,并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另一方面说明,无论用什么方式,办实事和情感的交流才是更加重要的。(马骁)

(来源:中国江苏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