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市长面馆接访真给力

2014年11月11日14:38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市长面馆接访真给力

  11月9日下午,江苏镇江丹徒区宝堰镇大街上犹如赶集一样热闹,位于镇中心的一家面馆门前被人围得水泄不通——原来,镇江市长朱晓明携区、镇多位领导干部在此接访。澎湃新闻从宝塔镇政府获悉,当天镇江市长朱晓明接待了约60名来访群众,虽然不少诉求并没有现场得到解决,但市长表示她已记录在案,会后续督办。(11月11日澎湖新闻网 )

  江苏省镇长江市长朱晓明携区、镇多位领导干部在大街上一面馆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了解普通百姓的疾苦,从而为自己及政府以后的工作开展历实基础。对于这一做法,人们理所当然地会竖起大姆指,给予点赞,因为这是朱市长一行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有力证明。

  朱晓明说,“接访群众,为的是近距离了解基层问题,了解老百姓究竟需要什么。”朱市长亲自下基层接记群众,不但拉近了党群关系,更重要的是掌握了最原始的材料。众所周知,有的领导成天坐在办公室看下级部门整理上交的材料,如此了解到的民意,难免不会是变了味甚至变了质的民意。由于了解到的民意不原始,不真实,难免会误导工作思路,这就造成了干群关系的不和谐。如果所有的“一把手”都能向朱市长学习,多亲民,与民为伴,那么还怕自己的工作会偏离“轨道”吗?

  朱市长针对此次接记中没有现场解决的问题都已记录在案,并表示会后续督办,并对接记中的群众问题做了分析、总结:

  “今天群众的这些问题,一是因为公开不够,二是因为基层干部处理不规范。”这两点原因也是广大农村基层存在的问题,朱市长一针见血地指出了“症结”所在,说明了她在此次接记中的认真、务实,同时也说明了她找准了今后工作的方向了。我们应该相信她会用实际行动去解决这些问题的。

  当然,也有不少网友对朱市长面馆接访一事表示吐槽,认为是作秀。笔者认为作秀也好,务实也罢,只要能迈出第一步,就说明朱市长进步了,成功了,因为这也势必会在她心底会掀起“波澜”,从而影响其改变工作方向。从这一点来讲,这也总比那些成天坐在办公室里,连秀也懒得作一下的某些干部要强得多吧。有些乡镇一把手到岗工作几年了,群众竟然不知谁是领导,更不用说找领导诉苦了。这是领导的悲哀,还是群众的悲哀呢?

  一把手领导“面馆式”接访应该成为一种不成文的制度,定期不定点地进行亲民活动。正如新闻中的群众所说:“希望他们一年多来几次”。面对群众们的声声呼唤,领导们,你们还在犹豫什么呢?(文/雨薇)

(来源:中国江苏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