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向和平时代最伟大的英雄致敬

2014年11月11日19:55    来源:人民公安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向和平时代最伟大的英雄致敬

金盾荣光闪耀,热血铸就辉煌。

11月9日晚,在开启的荣誉殿堂上,在奏响的英雄赞歌里,“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用忠诚和坚守深深触动着我们每一个人。

总有一种信念,感人至深;总有一种精神,给人力量;总有一种情怀,让人热泪盈眶!

致敬!向人民警察的优秀代表致敬!

面对绑架劫持人质的亡命之徒,你把生的希望留给群众,把自己变成了歹徒的梦魇;

暴恐凶徒泯灭人性,为了民族和人民的美好未来,你夜以继日奋斗坚持捍卫家园;

卧底狡猾毒窝,你见招拆招,化险为夷,把无声较量奏成热血华章;

社区工作就怕“认真”二字,你们坚信“小溪可成江河、琐碎铸就豪迈”,用善良和柔情打造出一块块平安基石;

身患重症,你却愿用最久的坚守,守护人民的平安之路,在平凡当中创造着伟大的不平凡;

在以海为家的日子里,你始终牢记使命,用海警的担当,镌刻出了祖国海疆的和平与安宁;

抽丝剥茧、挑灯夜战,你选择坚守和寂寞,在数以亿计的数据中大海捞针,传承了一代又一代技侦人的光荣传统;

善良需要呵护、正义需要匡扶。面对艰难的“110专案”,你们跨越了大半个中国,日夜奋斗,最终牢牢锁定刘汉刘维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集团的犯罪证据,在惊心动魄的较量中彰显了法治之威;

……

义无反顾的信念,不畏牺牲的精神,全心为民的情怀,你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彰显了法治的力量,树立了法治的权威,在爱民的一举一动中谱写了一曲曲平安之歌。那镌刻着“人民警察”的奖杯是人民给予你们的肯定和褒奖,你们手捧的是至高无上的荣誉。

然而,我们不得不面对一个令人痛心的现实:和平时代,公安队伍是流血牺牲最多的一支队伍。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1.2万余名公安民警牺牲,17万余名民警光荣负伤,3200人被追认为烈士。仅2012年以来,就有1186位人民警察光荣牺牲。那些在群众危难时刻不顾一切挺身而出,用血肉之躯忠实践行了“不怕牺牲”誓言的战友,刘洪坤、刘洪魁在灭火战斗中光荣牺牲、吴春忠因病逝世……他们没能亲自登上那个荣誉的殿堂,没能亲手接过人民赋予的光荣,但他们永远是警队的骄傲,是警队的自豪!

祖国终将选择忠诚于祖国的人,人民终将记住奉献于人民的人!你们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誓言,“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你们当之无愧!你们,就是和平时代最伟大的英雄!

致敬!向和平时代最伟大的英雄深深致敬!那镌刻着牺牲与奉献的英雄事迹,终将永远传颂,成为凝聚警心、激励斗志的和美乐章。

“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把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公安司法力量在法治中国建设中将承担起更大的责任和使命。我们有理由相信,以“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为榜样,警队中必将涌现出越来越多让百姓喜爱的人民警察,广大人民警察的赤胆忠心也必将汇聚成推动法治不断进步的强大力量。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