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高明:“一周情侣”是在“火上玩火”

2014年11月09日15:20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明:“一周情侣”是在“火上玩火”

  光棍节前夕,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组织了一场时髦的“一周情侣”体验,全校50多对“一周情侣”速配成功。不过,“心跳体验”照发布到人人网后,引发了争议与吐槽:“这是一场‘玩火’的心跳游戏。”(11月9日《扬子晚报》)

  对于大学生谈恋爱,是大学校园普遍存在的风景线。在青葱岁月渴望爱情、追求爱情、拥有爱情本是无可厚非的事情,能够释放青春、展现自我、增强自信,从某种角度讲,对于学生的心理健康成长和学业具有一定的激进作用。但是恋爱绝不是大学生不可或缺的生活,东南大学“别开生面”、独具个性的“一周情侣”活动,难免显得有点过火了。

  爱情是世界永恒的话题,具有神圣和神秘的力量。能够带给人生的希望,也能给人死的绝望;能够给人前进的勇气,也能给人颓废的泄气。因此,爱情会影响到一个人的一生。但对于爱情,可遇而不可强求,相信缘分,不必刻意,相信对的那个人一定会在对的时间出现。倘若,心中存有很高的期望想要去得到,往往得到之后,久而久之,也会变得失望。速成的爱情仿似定时燃烧的火焰,什么危险。

  俗话说“强扭的瓜不甜”,“一周情侣”加上“心跳游戏”,就是“火上玩火”。东南大学,把报名的情侣随机地组合在一起,这不是在赶鸭子上轿吗?而且组织策划者还想出了一系列的“心跳游戏”供“一周情侣”体验。笔者看到,所列的游戏有“隔玻璃kiss、拥抱、一起去ktv”。大学生正处于青春期的旺盛期,有自己的心理冲动。诚然这样的游戏能够促进学生之间的交流,满足大学生好奇心的心理需求。但是类似这样游戏简直就是在“火上玩火”,要是学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玩过了火”怎么办?发生了意想不到的意外又该谁来负责呢?

  既然是学生就应该坚守本职,以学业为重,恋爱只是学习之余的私生活。大学生风华正茂、年轻当时,不应该盲从“双十一”所谓的“光棍节”,大学生也没有到剩男剩女的地步。反过来讲,举办交友会这类的活动也是能够促进学生成长,但是一定要把握好度、把握好火候,不能改太过于追赶潮流,最后被潮流所淹没。

  “一周情侣”是速成情侣,彼此不了解,本就不可取;而在“一周情侣”的基础上玩“心跳游戏”那就是“火上玩火”,极有可能“引火烧身、身心俱痛”。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