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郭喜林:向拆弹英雄致以崇高敬意

2014年11月09日08:36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郭喜林:向拆弹英雄致以崇高敬意

  一个为人民生命和财产求安全的英雄走了,但他给世人留下的是忘我的奋斗精神;一个拆单英雄,为了排除恐怖分子不下的最后一个炸弹,他被炸弹所炸伤。就这样,在他体内残留着100余块碎片;就这样,恶魔一样的炸弹,夺去了他的生命。

  据大河报11月8日报道,2003年,齐齐哈尔市一酒店内发现11枚自制炸弹,时任齐齐哈尔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的于尚清,连续拆除了10枚炸弹。在拆除最后1枚爆炸装置时被炸伤。100多块碎片在于尚清的体内残留,他靠止疼药一直坚持工作。病痛摧残着他的身体,却没有摧垮他的精神。近日,来北京治疗的于尚清依然抱着活下去的希望,但残酷的病痛依然带走了英雄的生命。6日晚10时30分,被誉为拆弹英雄的于尚清不幸去世。

  一个忠诚于人民的英雄走了,但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顽强拼搏精神必将永存于世;一个热爱公安工作的英雄走了,他的突然去世却给自己和家人留下了许多遗憾;一个平凡而伟大的英雄走了,但他留给人们的永远是思念与感恩,我们应当感恩这位人民英雄所做的一切;一个奋不顾身、用生命为人民求安全的英雄走了,他走的既匆忙又从容。因为,他难以忍受的疼痛无愧于人民;因为,他的坚持已经超越了极限;因为,他体内的炸弹碎片太多,所以,我们就让英雄走吧,让他到天堂去安息一下;因为,他的离去将使所有想念他的人万分悲痛,所以,我们应当向拆单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送英雄上路吧,让他在九泉之下拥有一个安宁的休息机会,他太劳累了。

  一个59岁的丈夫能让妻子痛哭流涕,那是悲痛欲绝的精神打击。因为原本他们相伴的人生之路还有很多幸福生活没有顾得上享受;一个59岁的老公安,能让无数曾经当兵的战友和从警的公安战友所怀念,那是于尚清用有友谊和真诚换来的信任与理解;那是他所有的战友对于他的无限思念与痛心;一个59岁的人民公安和人民英雄走了,人民将会永远把他记在心里;一个59岁的父亲和爷爷走了,他的儿孙们将会永远继承他的遗志。

  明代·张居正《陈六事疏》中云:“天下之事,虑之贵详,行之贵力,谋在於众,断之在独。”大意是,天下的事情,考虑贵在详尽,实行贵在努力,谋划贵在依靠众人的智慧,决断贵在拿出自己的主见。如果我们回想于尚清的一生,特别是他在排爆的工作中,他是一个全神贯注的人,但他对问题分析的很周全,部署的很完美,但他又是一个十分果敢的人,由于它的准确独立判断,有他的奋勇当先精神,他始终是把安全留给他人,而把危险和牺牲的可能性里留给了自己。所以,他从事公安工作几十年,留下了无数的好人缘;所以,人们对他的离去有很多的不理解,每一个人都会认为他不该走这么早。

  宋代名臣范仲淹先生在《岳阳楼记》中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意思是:天下忧愁的事,我愿先为之分忧;天下有享乐的事,我愿最后得到它。就此来看,于尚清就是这样一位具有高尚情操的公安干警;就此来看,于尚清是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在他心里除了忠诚于党的公安事业,那就是为人民求安全和谋幸福。只要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有保障,那就是百姓无限的幸福与快乐。所以,他尽自己所能,用生命谱写了自己的光辉人生;所以,他无愧于时代,更无愧于党和人民,他的一生平凡而伟大。对于这样的人民英雄,我们没有理由不敬重他;对于这样的人民英雄,我们没有理由不敬仰他;对于这样的人民英雄,我们没有理由不向他表示崇高的敬意;对于这样的人民英雄,我们没有理由不把他永远记在自己心中。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