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胡建兵:领导干部受处分开大会通报,必须的

2014年11月07日11:01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胡建兵:领导干部受处分开大会通报,必须的

  领导干部违纪被处分,以前多限于班子成员或所在党支部内宣布,但记者昨日从北京西城区纪委了解到,西城已采取在全体干部大会上公开宣布、当事人现场表态的方式来处理,以起到警示教育作用。(11月7日新京报)

  领导干部受处分开大会通报,首先可以取到震慑的作用。以前宣布处分决定,往往只是局限于班子成员或所在党支部,知晓范围很小。而且都是熟脸,厚厚脸皮,做个形式应付一下也就过去了。现在不但公开点名道姓通报,而且要专门开大会通报,并且通过媒体曝光,这对被处分的领导干部来说,是有很强的震慑效果的。俗话说,“人要脸、树要皮”,平时高高在上的领导干部,在全体干部大会上被通报处分结果,并当着这么多干部的面作深刻检查和表态,可以说是脸面全无,肯定有很大的杀伤力的。以后就是借他十个胆,也不敢再犯类似的错误了。

  领导干部受处分将开大会通报,可以起到警示作用。可以让与会人员知道这位领导干部为何被处分,让与会人员从被处分的领导干部的检查表态中吸取教训,产生一些思索。与会人员不管温故而知新也好,警钟长鸣也好,不蹈覆辙也好,参加这样的会肯定不是白参加的,这必将在党政干部廉洁从政,防微杜渐、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等方面大有裨益。可以取到“一人生病,大家吃药”“别人交学费,自己受教育”“ 举一反三,触类旁通”的效果。

  领导干部受处分将开大会通报,还有一个好处是有利于群众监督。领导干部犯错误被处分,开大会通报,让大家都知道他错在哪里,组织上对他处理重了还是轻了。另外,通过通报,让干部群众看看他还有没有刻意隐瞒信息,可以鼓励群众举报领导干部的违法违纪线索。并对被处分干部今年的行为进行监督,看看这位被处分的领导干部在会上是如何做检查表态的,在会后有没有真的去纠正错误。

  因此,西城区对领导干部受处分开大会通报,是一举多得的好举措。当然,仅仅限于大会通报还不够,还要建立更加严格的监督管理机制,让领导干部不仅不敢犯错更不能犯错,毕竟等犯了错误,再去纠正已经晚了。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