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李海丰:叫嚣“我爸是市长”,公子哥底气何来?

2014年11月01日10:41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海丰:叫嚣“我爸是市长”,公子哥底气何来?

  10月29日有微博爆料称,福鼎市副市长儿子乘坐飞机时不听劝阻强行开手机,辱骂推搡机组人员,并叫嚣“我爸是市长”。今天凌晨,温州机场候机楼派出所通报,给予打人的郑某某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2014年10月31日法制晚报)

  “我爸是李刚”这起曾经轰动网络的事件,对大家而言应该并不陌生,引发广泛热议,甚至成为网络流行名词。今天,又出现“我爸是市长”,真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事件一出再次成为舆论热议的焦点,可谓众说纷纭、看法不一。透过公安查证,公子哥叫嚣“我爸是市长”是真的,现已给予市长儿子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笔者认为,之所以舆论呼声很大,源于公子哥的嚣张气焰,如果低调做人的话,也不会引发舆论热议,如此嚣张付出了代价,甚至把自己老爸牵扯进来,这位公子哥确实该好好反思一下。

  事件发生后,公子哥爸爸第一时间作出回应,表达了内疚和歉意。从诚恳态度来说,值得肯定,身为家长,这样做是对的,毕竟自己孩子犯了错误。不过话又说回来,公子哥如此嚣张的底气何来?背后折射出来的问题值得深思,不容小觑。在笔者看来,公子哥之所以如此嚣张,无非是借势造势,依靠老爸权势撒野,不禁让人们想起“拼爹时代”。看似一件小事,却给我们社会带来很多不良影响,这种思想观念必须予以消除,从长远来看,也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折射出家庭教育问题。俗话说:“子不教父之过”。众所周知,在一个家庭教育中,父母对孩子的影响很大,可以说,是孩子的启蒙老师。但在现代社会,对孩子娇生惯养的父母大有人在,有的甚至过于溺爱,这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拿这起事件来说,虽然不能直接定论为家长教育有问题,但也折射出对孩子某方面教育的缺失。身为“官二代”家庭,父母更应该严格教育子女,不能依仗父母权势,应该学会自力更生,学会做人做事,我们社会不是一个“拼爹时代”。

  古人云:“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事已至此,笔者认为,我们也无需过度解读,不能因为是领导干部的子女就义愤填膺,毕竟犯的不是不可原谅的错误,如果能够知错就改认识到自己存在问题,应该给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无需过度抨击。但是,折射出来的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无论是普通家庭子女还是“官二代”家庭子女,做人做事一定要三思而后行,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毕竟我们社会不是一个“拼爹时代”,作为年轻人,要靠我们自己的努力生活,说话办事且思且慎行。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