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李海丰:勿当国考炮灰,选择适合自己的“菜”

2014年10月20日17:09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海丰:勿当国考炮灰,选择适合自己的“菜”

  昨天,2015国考报名已经进入第5天。据中公教育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午8点,报名审核人数已达262248人,同前一日相比增加29029人。与去年同期的31万人,和前年同期的33万人相比,差距还很大。平均竞争比为11.79:1,也远不及去年同期的16.2:1及前年同期的15.8:1。仍有1466个职位无考生通过审核,占总职位数的10.9%。(10月20日《京华时报》)

  一年一度的国家公务员考试拉开序幕,现已进入报名阶段,从目前报名情况来看,无论是总体人数还是竞争力比例,都有所降低,甚至一些职位无考生通过审核。其实,这是一种正常现象,每年公务员考试都会有不同变化,无论是国考还是省考,参考人数也许有所降低,但竞争依然激烈,可以说,公务员考试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热点话题,“公考热”没有降温。

  不言而喻,之所以很多人参与到公务员考试浪潮中,工作稳定、福利待遇好、有身份等等,是其选择这一职业的重要原因。但是,毕竟每年国家提供的职位数量有限,注定要淘汰一部分人,换句话说,会有相当一部分人成为炮灰。在笔者看来,选择报考职位时,掌握一定的技巧很重要,不要盲目报考,要善于观察分析,最终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位。

  国考不同于省考,提供的职位很多,相对来说,给我们选择的机会也很多,这就要求我们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筛选,一些比较热的职位或竞争激烈的职位,不要人云亦云的上去就报,试想,千里挑一甚至万里挑一的热门职位,胜率肯定不大。就现阶段报名情况来看,竞争比最高的部门为内蒙古储备物资管理局,314.5:1,不难想象,报名截止后比例也许还会上升,这么多人竞争,可以想象难度有多大。在笔者看来,在报考阶段就已经淘汰了一部分人。所以,报考阶段的选择很重要,不要上去就成为炮灰,要选择一款最适合自己的职位来报。

  俗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笔者认为,无论在哪个行业,无论选择哪个职业,做好了都一样,正所谓“是金子到哪都发光”。对那些参加公务员考试的人们来说,既然选择了报考,就要做好一切准备,无论是报考阶段还是复习阶段,都需认真对待,报考非常重要,不能滥竽充数的瞎报,也不能不切实际的乱报,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有选择性报考,总有一款适合自己的菜,且思且慎行。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