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徐芳:婉拒“跑男”,高校就该如此“高冷”

2014年10月31日15:58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徐芳:婉拒“跑男”,高校就该如此“高冷”

  27日,随着众“跑男”抵临武汉,超高的人气让汉街、中国地质大学、武大等都成了众“跑迷”们竞相追逐的地点。然而,如此火爆的一档节目,却有人淡定地说了句:NO。

  “武汉某高校坚持举办校运会,风雨无阻,并由于和运动会时间有冲突而拒绝了《奔跑吧,兄弟》栏目组,体现了他们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训)。”(10月31日荆楚网)

  能够有勇气婉拒火爆的“跑男”,不得不为校领导的觉悟点赞。在疯狂追星、娱乐无极限的热浪之中,高校就该有如此“高冷”的姿态。

  现在的高校,已经深陷于娱乐的泥淖之中。各校校花评比,或美艳或清纯的照片在网上疯传,已是平常。“雷阵雨”之类的电视剧在大学取景,校园变偶像谈情说爱、粉丝追星示爱之地,也见怪不怪。一到开学之际,就有各路女神学姐,“诱惑”着“我在xx等你哦”,还被称赞为招生宣传的新招。更不用说在视频网站上一搜一大把的高校各类晚会,浓妆艳抹搔首弄姿的表演,尺度之大让人不忍直视。高校,你的节操呢?

  在此背景下,高校再和“跑男”“搭上一腿”,看似让学校“上头条”,其实得不偿失。看看“跑男”在武汉,每到一处都是清场,主干道交通管制,大家争睹明星真容,挤得人山人海。这样的活动在公共场所录制就算了,在高校,则是严重影响教学和生活秩序,而且还给许多学生提供了便利,直接翘课去追星。高校,你的原则呢?

  再火爆的娱乐节目,也只是一时的,高校就该“高冷”,不能降低姿态,让学术为娱乐让路。大学需要的是学术气、文化气、真理气,应该是一个宽松地进行学术研究、个性发展、真理探求的地方,而不是充斥着娱乐气、广告气的追星场。

  至于学校的宣传,想上头条?学学人家中南财大嘛,拒绝了,“不解风情”了,不就上头条了嘛。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