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张城:养老院喂老人“安眠药拌饭”,自己也是睡了

2014年10月29日17:13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城:养老院喂老人“安眠药拌饭”,自己也是睡了

  沈阳86岁老人孙素贤10月9日入住当地的吉祥敬老院,11天后摔伤。敬老院方面承认,在老人摔伤前,因其“闹腾”给其喂了三片阿普唑仑,希望其睡眠,甚至拌进饭里让老人吃。据悉,阿普唑仑为处方药,一般用于治疗精神类疾病,不适合正常的老年人服用。(10月29日《北京青年报》)

  老人们辛苦一辈子,将儿女养大。本应该老的时候享受清福,却在外受如此“折磨”。养老院到底是养老,还是坑老?从新闻中可以看到,养老院除了给老人喂“安眠药拌饭”,自己也吃了不少,否则就不会有像梦游一样的事件。

  管理混乱,恐怕是我国众多敬老院的通病,地方政府也心知肚明,但就是鲜有想办法去解决,由此导致诸如克扣老人伙食、虐待老人等时有发生。发生这样的事情,除了反映出个敬老院管理水品底之外,更多地能够反映出一些地方职能部门对敬老院管理和日常监督极不到位。

  敬老院老人被喂安眠药,蒙羞的不仅是养老院,更是地方政府。正是他们的失职甚至渎职,才让这些本不该发生的悲剧上演。给老人一个理想的归宿,是地方政府的职责所在。民生无小事,养老院办得咋样,是考验地方政府是否真正做到执政为民的试金石。

  看到这家敬老院给老人喂药,我们开始对自己未来的养老问题担忧起来,每个人都会老,会不会也也有这样的遭遇?请别让敬老院伤老的悲剧屡屡上演,让老人和这个社会伤不起。深深的希望,每一位老人都能享受到最大的关爱,安享晚年。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