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苗凤军:落马官员复出是把双韧剑

2014年08月12日15:28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苗凤军:落马官员复出是把双韧剑

  “三鹿毒奶粉”事件已过去6年。本月初,原三鹿集团董事长田文华从无期徒刑减刑至17年3个月。当年被免职的3名石家庄市领导,时任市委书记吴显国、市长冀纯堂、副市长张发旺已悉数复出。(8月12日《新京报》)

  我国6年来85名免职官员逾三成复出,出现这样的事件百姓也许会很惊诧,在百姓的心目中,出现这样的事件简直是不可以想像的,既然官员因为违纪问题下马了,在百姓的意识里,应该没有再次晋升的机会,如果他们能够在短时间内晋升,让百姓看来肯定是不正常,让百姓想来当时对这些官员的处分只是形势的压迫政府部门不得不做出的决定,今天能够复出也许正证明了广大群众的猜测,因此对于违纪官员的复出,群众不但不理解,更多的觉得政府在做这项工作中存在严重的违规行为。

  针对于这个现象笔者要说的是,其实某些官员违纪受到处分,他们的违纪并非是他们一个人的过错,虽说在某些工作中存在着渎职行为但是起决定性的错误并不全在于他们本人,对于他们的相关处分落实尽管符合法律法规,符合民意,但是一次犯错误不能决定他们一生的命运,正如一句话所说“浪子回头金不换,”只要他勇于承认错误,认真反省自己的行为,并且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谋事干事,其实他们还是好同志,他们还是值得百姓信任的。我们群众不能因为他们犯了一次错误,就要有痛打落水狗的思想,就要落井下石,让其万劫不复,也许正是这种思想左右了群众的意识,才让群众想来,这违纪官员落马后再次复出就一定存在着不正之风,群众想法让政府受伤。对于违纪官员落马后再次复出,笔者觉得百姓应该理智,对于政府所做的任何决定都持怀疑态度,长期这样做,群众看不到政府的正能量,群众心里积怨过多,也就形成了怨妇思想。

  当然群众有这样的思想,政府也应该可以理解,在某些地区出现违纪官员落马事件后的处理结果也很让百姓受伤,有某些官员从此地违纪了职务下降了,却到另一个地方任职,从另一个地方又升迁了,这种怪相的出现也不是一两例了,因此让群众对落马官员复出现象比较耿耿于怀,觉得在这项工作中,政府部门也许存在着什么猫腻,事实上政府部门对于干部任职严格遵照相关的组织规定去落实的,但是由于工作透明度不高,让政府的工作只能给群众内心平添很多堵儿,也让政府形象一落千丈。

  在落马官员复出这一工作中,组织部门要严格把关,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要严格按照组织的审查程序去进行;二是对落马官员复职时要晒政绩,要让群众了解他们近些年为党为政府为人民群众都做了哪些实事了,在思想面貌上有什么转变,要让群众了解他们,在群众的思想上消除对他们的不良看法;三是在对违纪官员的处理时,切忌处分只是不疼不痒,让群众看来只是走过场。四是严格堵塞制度漏洞,堵住人情等不正之风,让关系网不在政府官员的任免工作中起到关键的作用。只要四项措施落实,这落马官员复出的现象,群众还会有什么可质疑的呢?

  今天党中央的反腐形势处于高压态势,今后落马官员要想再官复原职应该很难,除非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谋进,用良好的工作作风为广大群众服务,如果不是这样还心存什么侥幸心里,还想让自己通过什么不正当的手段再次复出,应该很难,即使有,也许助其复出的官员也会有一天因为此事件的牵连会让自己落马。违纪官员再次复出应该是一把双韧剑,组织的工作要经得起考验,官员更要经得起考验,否则在党中央反腐工作中,任何违纪行为早晚都会现原形,都会成为这个时代的笑谈,更会让群众不屑之。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