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樊耀文:千万巨款“捞人”也是一封举报信

2014年08月12日11:52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樊耀文:千万巨款“捞人”也是一封举报信

  因丈夫张某被安徽纪委带走调查后消息全无,王女士想通过“关系”换丈夫自由,结果被骗子骗走1460万元。在王女士意识到被骗后,该男子归还了650万元,造成王女士实际损失810万元。该案一审时,被告人任鹏宇犯诈骗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并被继续追缴违法所得810万元。据了解,日前,该案在北京市高院终审维持原判。(8月11日《北京青年报》)

  张某被纪委带走接受组织调查,说明纪委已经掌握了其违法犯罪的嫌疑,而张某被传唤、被隔离审查,可见腐败问题相当严重。作为妻子救夫心切,也是人之常情。但张某的妻子不是走正确的诉讼渠道,走法律程序,相反,而是托人走关系花巨资“捞人”,结果人没“捞”出,却被骗1460万无,实际损失810万元,真可谓“聪明反被聪明误”,倒头来落得个竹篮打水一场空。丈夫没救出来,钱也搭进去了,自己也“暴露”了。

  王女士被骗1460万元,并不值得同情,相反,人们对他们的巨额财产来源又打上了一个深深的问号。上千万元的金额,换做普通百隆就是不吃不喝一辈子也拿不出这么多钱来,而王女士轻而易举的就能拿出,我们不禁要问,这么多的钱从何而来?如果张某不能说明其来源,那么这钱十有八九是“伸手得来”,从而佐证了纪委将其带走并不是“空穴来风”错抓好人。相反,这被骗的1460万元犹如一封举报信,纪委应该顺着这封“举报信”顺藤摸瓜,查清其来源。王女士为了“捞夫”掷千万“病急乱投医”,客观上被骗子所骗,但其主观是想通过金钱打通关系拉拢贿赂纪检部门或者是执法机关、抛开这巨额财产来源不说,其动机与做法也触犯了法律,相关部门应该以行贿罪立案。作为领导干部的配偶,首先要做好“贤内助”,张某被纪委带走调查,妻子不是找相关部门配合调查,说清问题,积极退赃,还用这种愚蠢的手段“救夫”,可见其平时在枕边很少吹“廉政风”。

  骗子任鹏宇本想“趁火打劫”,却烧到了自己最终以诈骗罪被判处无期徒刑,真是利令智昏。骗子被绳之以法了,张某还在继续审查,王女士被骗了千万,这起“案中案”像电视剧一样跌宕起伏的情节令人深思:王女士在丈夫事发后为什么想到的是用钱“救夫”?因为她相信“有钱能使鬼推磨”,纪检人员也可能像她丈夫一样“见钱眼开”,立马放人。没想到,纪检部门却犹如铜墙铁壁,任何的“糖衣炮弹”也没有射穿,而骗子任鹏举拿了钱如何动作新闻里没有交待,或许他就没有运作,或许运作了没有打通任何关节。金钱在正义面前失去了应有的价值。要让正义真正的胜利还要深挖千万元巨额背后的真相。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