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罗定坤:官员妻“救”夫被骗的巨款从何而来?

2014年08月10日15:32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罗定坤:官员妻“救”夫被骗的巨款从何而来?

  丈夫被纪委带走调查,王女士想疏通关系让丈夫获释,结果被骗走1460万元。记者昨天获悉,市高院终审以诈骗罪判处任鹏宇无期徒刑。(8月10日新华网)

  看了这则新闻,相信大家和我一样,对犯罪嫌疑人任鹏宇都会恨得咬牙切齿,别人想通过你帮忙疏通关系来“救”夫,结果你狮子大张口,一下子就“吞”进别人1460万元,而且是以诈骗手段揽入怀中的。俗话说,吃了桐油是要呕漆的。这下可好了,“吞”进别人的巨款不仅要如数吐出,还要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更要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这完全是罪有应得,在监狱里好好反思、反省吧。

  说到这里,人们不禁要说,任鹏宇受到法律的严惩完全是他咎由自取,但王女士“丈夫被纪委带走调查”,这个“丈夫”如果没有问题,咋就被纪委“带走调查”呢?王女士“救”夫心切,请人疏通关系,这也是无可非议,但一时怎么就拿出一笔巨款被人所骗呢?这么多的钱从何而来呢?

  这钱从何而来?我想,这才是人们最为关注的焦点。

  让我们来分析一下,如果这钱是王女士找亲朋好友借来的,我个人认为,不妥。因为现在的人最讲现实,你丈夫在飞黄腾达的时候,别人会主动借给你;你丈夫在被纪委带走调查的时候,别人不幸灾乐祸都是好的,一般是不会借给你这么多钱的。这是其一。其二,这钱是你丈夫贪来的,但目前纪委还未下结论,不能多说。但不管怎么样,你丈夫是被纪委带走的,用这么大的一笔巨款来疏通关系,不管你丈夫有没有问题,都会很自然地引起人们的怀疑。

  所以,作为法院,作为纪委,对王女士被骗巨款的来路也应该好好查一查,而且要查它个水落石出,给当地群众一个交代,给广大网友一个交代,否则,人们的疑心是难得消除的。如果大家的疑心不消除,就会给我们的干部抹黑,就会在社会上造成不利的影响,就会给当前反腐留下一个小小悬念,就会让广大群众认为这次党的路线教育、反“四风”又在走过场……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