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张城:大学生住什么样的宿舍大家才满意?

2014年08月08日15:06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城:大学生住什么样的宿舍大家才满意?

  昨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新学生宿舍的样板间效果图在微博上刚一亮相即遭网友疯转。房间是 45平方米的二人间,带有花园阳台和独立卫生间,固话、宽带、空调全覆盖,宿舍楼均安装大型集热太阳能热水系统,可保证每间寝室24小时供应热水,每栋楼还配备有专用电梯。校方表示,新宿舍9月份就会投入使用,“效果图绝对实事求是。”(8月6日荆楚网)

  消息一出,议论纷纷。支持者大都是饱受“艰苦朴素”宿舍折磨过的人,而质疑的人无非是认为,学校学校打造豪华寝室不利于公平,“不患寡而患不均”。

  住的太好,有人要质疑、要抨击。住的太差,也有人不满意。笔者不禁要问了,大学生到底住什么样的宿舍大家才满意?

  从现实看,改善和提高学生宿舍条件是社会发展的需要和学生的期望。目前,大学宿舍建设水平一直迟缓不前,大部分宿舍生活环境仍停留在世纪初的水平。而现在出现所谓的豪华公寓,也只是增加了空调、热水器等生活必需品,真的算不上奢侈。

  在互联网上,经常流传着国外大学公寓如何如何好,学生们如何羡慕嫉妒恨,这其实就反映出当前学生宿舍建设与学生需求之间的矛盾。

  改善寝室条件是所有学生的共识,有人担心经济条件差的学生住不起而被排斥,那就想办法让贫困学生也住得起不就完了?这方面就需要的是国家、社会、学校共同努力了,跟宿舍本身的豪华程度没有任何关系。

  再说了,学生公寓就是个住的地方,住的好坏就好比吃饭,丰俭由人,舆论没有必要动辄上纲上线,宿舍是死的,人是活的。应该也没有人会放着条件好的宿舍不住而去故意“艰苦朴素”吧?

  学生能住进这样的宿舍,真的挺好!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