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黎明渺:请为“撑伞事件”松松绑

2014年08月06日08:44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黎明渺:请为“撑伞事件”松松绑

  7月30日下午5时40分许,一名骑火三轮的男子,在梓潼县黎雅镇观音庙附近发生车祸,过往司机害怕担责不敢靠近。巡查灾情途经此处的黎雅镇镇长罗彩超发现情况后,借来雨伞,上前为男子遮雨十余分钟,直到120救护车到来,自己却被暴雨淋湿全身。(8月4日《新华网》)

  因为“假摔”、“碰瓷”时有发生已经让叫做“出手相助”的东西变得出奇的谨慎和珍贵,所以暴雨中,所有人都成了“旁观者”,唯有罗彩超挺身而出,不顾大雨淋湿全身,用借来的的雨伞为伤者撑起一块没有“雨”的地方。此举一经网络发布,便受到了广大网民的一致点赞。随之而来也遭到不少非议,“作秀”瞬间将这个撑伞人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仅仅因为他是一名干部、一名领导。

  撑伞之举不管是出于对生命本身的尊重,还是像有的网民指责的是一场沽名钓誉的“作秀”,我想都应该值得被记住、被褒扬,就像罗彩超说的 “遇到那种情况,必须,绝对会那样做。因为如果彭某还活着,就不该被淋雨而加重伤情,即使已经死亡,“死者为大”也应该得到尊重”。 不能因为撑伞的是领导、是干部就否认了撑伞的意义。此举,是对生命的敬仰和珍重,与“作秀”无关,更无关乎是谁!所以,舆论请为“撑伞事件”松松绑,让死者安息,生着安心。

  因此,我愿那些为此举点赞的人能传承这种尊重、珍惜生命的精神,也愿那些指责非议的人就此停息,不要因为少数人“作秀”而怀疑整个社会、整个“领导”群体的行为动机。要相信,社会需要倡导和传播正能量。当然笔者也真心期待各级政府能各司其职、党员干部能踏实谋事,最广大的人民群众能积极参与共同创造和谐美好的社会。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