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传薪定坤:别让“白条”毁了干部的“清白”

2014年08月02日16:38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传薪定坤:别让“白条”毁了干部的“清白”

  日前网络曝光湖北阳新县一酒店近5年来被10多个政府单位打白条吃垮,累计遭欠餐费40多万元。店主为给被烫伤的儿子整容四处讨债无果。记者从阳新县委有关部门获悉,此事基本属实,县委县政府要求有关单位尽快还钱。(8月2日新华网)

  其实,此类情况非止一家,多处地方都存在着干部吃喝打白条的事,吃垮了一个酒店又一个酒店。他们这样胡吃海喝,喝坏了党风喝坏了胃,群众反映很坏。

  不管一顿饭是几百元,还是几千元,按理说,上酒店进餐付钱,应该说是天经地义的。怎么在阳新县就有10多家政府单位打白条吃垮了一个酒店呢?怎么让“白条”毁了这么多干部的“清白”呢?

  究其原因,有不少基层的干部,他们有的每每利用各种机会,吃吃喝喝,用公款、用老百姓的血汗钱吃喝,推杯换盏、觥筹交错中,将老百姓的劳动成果化着酒肉穿肠过,被他们任意挥霍。虽有意见,但由于这些干部手握一定的权力,老百姓们即使有意见也无处提。而干部却认为自己没有将公款统进腰包,吃点喝点没关系,还有的认为这是“正常财务开支”。于是,胃口越来越大,吃喝规格也越来越高。这样做,直接侵害了群众利益,败坏了党的干部的形象,降低了党的威信,破坏了正常的经济发展。

  当前正是反“四风”的关键时期,杜绝干部吃吃喝喝等不良工作作风也是这次党的路线教育的重点之一。因为吃喝也是一种腐败,现在党和国家治理腐败的力度不断加大,要切实管好干部吃吃喝喝的馋“嘴”。笔者认为,一定要加强制度建设,健全防范腐败的机制和监督约束机制;财务公开,定期审计,将公款吃喝的人员曝光,加大对公款吃喝行为的惩处力度。同时,还要从源头提高村干部队伍的素质,完善干部选举制度,选优配强。提倡干部回家吃饭,少些应酬,多干实事。

  总之,俗话说得好:吃了桐油要呕漆的。对这些吃喝打白条的基层干部还要给他们一点颜色看看,当退赔的要退赔,当处分的要处分,绝不心慈手软,绝不放任自流。只有这样,才不能让“白条”毁了干部的“清白”,才能更好的管住干部的馋“嘴”,才能赢得更多民众的心。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