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扬子纠:白条到底伤了谁

2014年08月01日16:22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扬子纠:白条到底伤了谁

  虞荣湖在阳新县三溪街开酒店已有多年。数年前,他和妻子在三溪街街口和中段开办了两家酒店,其中中段的金三湖宾馆由虞荣湖经营。近5年来,他的酒店先后成了三溪镇多个单位的定点接待处。虽然生意还算不错,但10余个单位打的白条,却让他忧心忡忡。“三溪街居委会、横山村、军林村、立中村等单位,加起来打了40多万的白条,如果钱讨不回来,酒店就连买菜的钱都没有了,只有关门。”他说。(7月31日楚天时报)

  俗话说:“有借有还,再借不难。”“打白条”本身不是一个问题,任谁都是有囊中羞涩的事情,暂时的欠债解决燃眉之急也不是不行。然而这10多个单位,拖欠近5年的“白条”依然不予兑现,实在是让人哭笑不得。近些年来,这种“打白条”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曝光了。在网上随便搜索下,就是某酒店、某商店被政府的“打白条”而导致关门停业的事情更是屡见不鲜了。

  楚天时报报道说,当地党委书记称会及时清理,让欠款村委会结清欠款。既然是由村里结账,这说明这些“白条”都是“因公吃饭”而开具,但既然吃饭也要打个白条,那岂不是说明这些单位是不是穷的不可开交?既然都穷的不可开交,怎么还不能管住自己的嘴,“吃出”近40万的白条了?

  究其原因其中有三:一是这些工作人员敢打白条,还在欠条上加盖公章,是明目张胆地借用政府公信力来“买单”,让商家相信即使是欠账也不会赖账。二是“打白条”表面看起来是一个欠债问题,但实际上体现的是我们政府部门里某些工作人员的素质和作风出了问题。这些工作人员认为自己手中有点小权,吃几顿饭签几张白条,没啥大不了的。三是监管的缺位。细看报道,有张欠条写着历年欠款七万余元,2014年元月结欠八千余元,这说明在之前对公务接待的监管不到位,没有得到有力的执行,在制度上和纪律上存在一定程度的纵容。

  说起“打白条”表面上看是伤了商家的心,但是从深处来说,“打白条”是对政府公信力的透支,而且“打白条”还拖欠几年不还更是巨大的危害。在如今中央出台“八项规定”、“践行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等廉政高压的态势下,这些人拖垮了商家,让政府形象在群众的眼里变得狼狈不堪,也让群众对中央推行的“八项规定”、“践行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等举措效果在群众眼里大打折扣。

  欠债不还是过去的“恶霸”才干的出来的事情,可在今日这种事情确设置常见于报刊,这种不正之风只会严重损伤政府在人民心中的公信力,如果说要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那么请这个镇从还“债”开始吧。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