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张娜:公务员五折买房的背后是权力作祟

2014年08月01日15:47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娜:公务员五折买房的背后是权力作祟

  近日,河南濮阳有群众反映,当地大力建设高档“公务员小区”,而价格只有市场价的一半。据调查,涉事楼盘确为当地面向市直单位公务员定向开发的商品住房,而当地机关事务管理局则表示,小区建设属商业行为,各种手续齐全,愿意接受社会各界监督。(7月30日《京华时报》)

  进入21世纪之后,住房、医疗、教育成为了压在人们头上的“新三座大山”。可以说,这三座沉重的大山剥夺了许多人的幸福感,尤其是住房这座大山,许多工薪阶层苦苦工作大半辈子,所有的积蓄也很难买到一个“安乐窝”,大多数人“啃老”或者东拆西借付上个首付房款,然后成为十足的“房奴”,而房价还在不断成倍的攀升!房子俨然成为中国人心头之首痛,如同挥之不去的梦魇困扰每个中国公民。然而,作为公务员,却能享受购房五折的优惠,这让普通人情何以堪!笔者认为,公务员五折买房的背后,是“特权”思想在作祟!

  公务员,是国家的工作人员,但更是人民的公仆,享受国家的优惠政策本是无可厚非的。但是,如此明目张胆的建筑“公务员小区”,为公务员购房提供优惠,实在是让群众“很受伤”。当前社会,群众对于公务员本身就有一种偏见。一些公务员被污名化,上班从来都是“一壶水一包烟一张报纸看半天。身为公务员所享受的福利待遇以及一些灰色收入等让群众“羡慕嫉妒恨”,公务员在医疗、教育等方面的优越性也是让老百姓望尘莫及。利用特权择校、就医等本就让人觉得不公了,如果在特建“公务员小区”,为公务员购房打五折,那只能说明权力的“无限大”了。而这种做法,又如何称得上人民公仆为人民呢?

  不得不说,“公务员小区”是权力作祟的产物,是权力为少数人谋取利益的真实反映。公务员五折买房的背后,是权力怪圈。而要改变这种现状,必须要加强权力的监管,让权力滥用无处遁形,让权力真正的为民所用!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