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桑胜高:福喜“资助中国食安教育说”是个伪命题

2014年08月01日10:05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桑胜高:福喜“资助中国食安教育说”是个伪命题

  作者:桑胜高

  福喜,一个“陌生”的大型食品企业,在过去的10天里,占据了很多媒体的头条。事后一天福喜发的第一次声明,到7月28日召开的媒体发布会,福喜能够说的也只有震惊、不解以及道歉。(7月30日新京报)

  只有震惊、不解及道歉,唯独没有赔偿。更甚者,福喜总裁麦大卫非但避谈赔偿问题,反而表示未来三年将出资1000万人民币,资助中国的食品安全教育,以帮助社会提升对食品安全的认知程度。话语一出,引起媒体及各界吐槽,福喜在对待臭肉事件的处理上,显然是避重就轻,打起了“洋太极”。

  面对来势汹汹的舆论压力,站在风口浪尖的福喜,竟然采取了以柔克刚、四两拨千斤的“太极”招式,这让中国人不禁惊愕。没想到誉满天下的中国功夫竟然被洋人拿来应对中国人了。这正应了“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那句话。如果是单纯切磋功夫也就罢了,但却把这招拿来应付人命关天的食品危机,这着实让人心里不爽。

  “资助中国的食品安全教育,以帮助社会提升对食品安全的认知程度。”咱有必要对这句话进行一番解读。不难看出,福喜的言外之意就是中国的食品安全现状造就了“福喜臭肉”的出现。如此一来,福喜好像就逃脱责任了。实际上,这是一个伪命题,其目的是在转移媒体及公众的视线,尽可能地从“臭肉门”事件中解脱出来,其“食品安全教育资助说”恰恰暴露了福喜的为非作歹后的“心虚”。这正如足球场上某些球员故意犯规后,还要强装“友好”,主动上前与被侵犯者握手致意一样,目的就是为了不让裁判掏出“黄牌”,甚至是“红牌”。

  师夷长技以制夷。既然“中为洋用”,相关部门何不来个“洋为中用”呢?试看英国因一道“问题菜”竟然把餐饮企业罚“塌铺”的招式,再看德国“每个鸡蛋上都印有一串编号”追根溯源的招式,等等。招招都是应对“洋太极”的“必杀技”。设若,相关部门、社会各界在“福喜肉”事件上,团结起来,紧跟着跟着打上一套“组合拳”,是不是“洋太极”该收敛点了呢?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