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陈汶聪:官员非正常死亡背后的“正常之举”

2014年07月31日17:58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汶聪:官员非正常死亡背后的“正常之举”

  7月30日下午,浙江杭州经信委巡视员赵纪来在市政府办公楼坠楼身亡。据报道,迄今已有至少32名官员非正常死亡,其中6月30日至7月30日仅一个月时间,至少有8名官员非正常死亡,其中6人确定为自杀。(7月31日 四川日报网)

  近段时间以来,官员的频频自杀不断刺激着人们的眼球,“官员非正常死亡”随之成为了网络新词、亦或网络流行语。然而,在看客兴奋之余、津津乐道之后,人们不得不对官员的死因产生质疑,把注意力转移到了事件背后——是畏罪自杀逃避惩罚,还是丢车保帅袒护主子,或是留得钱财在哪怕没“柴烧”……可遗憾的是,这些我们都不得而知!随着官员的“非正常死亡”,所有的事情都烟消云散,成了一个永远的历史之谜!

  众所周知,生老病死是人生的规律,是历史的客观必然。因此,对官员的“非正常死亡”,我们也应该客观、科学、辩证地看,这些所谓“非正常死亡”的背后,也有其“正常”的地方:

  “正常”之一:以死谢罪。据官媒称,自杀官员多有病在身,尤其以抑郁症为最多。这简直是对官员人格的侮辱,是对领导干部智商的亵渎,老百姓尚且知道有病就医,好死不如赖活着的道理。倘若有点病就寻死,有点痛就跳楼,这就枉废党对我们多年的培养。鉴于此,唯有官员幡然悔悟、以死谢罪才合情合理。

  “正常”之二:忠心不二。大家知道,三国中的刘阿斗是个扶不起的主儿,可在长坂坡赵子云却七进七出,冒死相救,最终成为历史佳话。要知道,这官哪儿来的,这钱哪儿分的,这权哪个给的,难道不是领导吗?俗话说:“女为悦己者容,士为知己者死。”所以领导有事给分点,领导有难给担点,再说“亏了我一个,幸福一家人”,这难道不应该吗?

  “正常”之三:留取丹心。明代诗人于谦有句名言:粉骨碎身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自己种下的苦果自己尝,自己放下的事儿自己知道,反正横竖都是一个“死”字。但总不至于死后还要给自己背上一个罪名,留下一个骂名,甚至遭世人唾弃;所以留个遗书表表清白——什么抑郁、什么难忍、什么痛苦等等,这是人性的本质使然,属于一种正常现象。

  “正常”之四:逝者为大。有人曾经说过:人只有在死了的时候才最光荣。不管他生前如何罪大恶极,如何狼狈为奸,但是死无对证却是铁的定律,所以线索就断了,问题也难追究了;倘若你硬是扭住不放,要一查到底,我们大可往死者身上推个一干二净,给他定个什么“畏罪自杀”的罪名,这样既可以给组织一个交代,也可以给百姓一个交代。

  呜呼,命都没了,再多的钱又有何用?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