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王晴:勿让“风声紧”麻痹“勤俭音”

2014年07月28日11:38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晴:勿让“风声紧”麻痹“勤俭音”

  今年以来,江苏、广西、河南等多地出现新建办公大楼闲置现象。4月,仅黑龙江一省,就有三个地方被曝光政府违规兴建办公大楼或新建办公大楼闲置的情况。多地新建办公楼闲置,给出的一个共同理由是—“风声紧”。(7月25日 新华网)

  在2003年7月,国务院通知要求,党政机关5年内不得新建楼堂馆所,那为何在今日还会出现许多违规建筑?给出的理由居然是“工程上马时还没这么严,现在盖好了却不敢搬,不能顶风作案。”

  这一句顶风作案,也暴露了许多官员的真实想法,大楼盖好了不敢搬并不是因为国家出的新规定,他们还是认为这只是一时的,在这阵清理超标办公用房的风刮过去之后,他们依旧可以搬进违规的豪华政府大楼,舒舒服服的享受。这是官员们在思想上的腐败。而不搬进大楼,也并不是为人民群众着想,而是在这么严厉的形势下,担心自己头上的乌纱帽罢了。

  想到这,我们不得不深思,为何新规定刚出台就不能好好遵守,非要等严厉打击时,才不敢“顶风作案”?规定早已经出台,为何还会这些违规的大楼还能盖起,监管部门又是怎么监督的呢?

  这一切的根源,无非是有的官员思想不进步。笔者认为,还是要在思想上下功夫,让官员在思想认识到。所谓,控制四肢不如改变大脑。只有从思想上有了深刻的认识,行动上才会有所改变。才能杜绝“风声紧”、“顶风作案”这一系列的思想认知错误,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