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陆敬平:广场舞大妈勇擒持刀歹徒当点赞

2014年07月28日08:18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陆敬平:广场舞大妈勇擒持刀歹徒当点赞

  “武功再高,也怕菜刀”,衢州人周某对这句话深信不疑。7月24日晚上,他揣着一把菜刀闯入台州临海的一家金店试图抢劫。

  但没想到的是,周某刚刚把菜刀亮出来,闻讯而来的金店老板母亲李老太就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臂。60多岁的老太太平日里最喜欢跳广场舞,身体强健,周某被死死地按住,竟然动弹不得,最终束手就擒。(中国青年网7月27日)

  “武功再高,也怕菜刀”,谁知这被歹徒深信不疑的话语却在广场舞大妈面前失灵,金子没抢到还被擒获,迎接他的将是牢狱之灾。

  现实生活中,提到广场舞大妈,许多人往往会联想到噪音扰民,因而对其心怀不满,甚至采取各种形式予以抵触甚至对抗,却忽视了老人们跳舞健身的本意。老人健身对社会对子女来说无疑是件大好事,再说人人都有年老的那一天。相互体谅一下问题也就解决了。从这件事来看,广场舞的好处再次得到了体现,如果大妈没有健康的体魄,怎能对付手持菜刀的歹徒?那后果肯定是发生抢劫金店的大案,不但会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还会给公安部门带来破案的压力。现在广场舞大妈一出手,一切OK。

  由此笔者还想到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大妈虽然出于保护自家金店的目的,但从行为来看,也是属于见义勇为,因而建议当地相关部门应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根据具体情节给大妈予以表彰和奖励,直至申报见义勇为光荣称号。决不能因为是为了保护自家财物而不为所动,从而遮蔽了社会正能量的光辉。看一个人的英勇行为不能从狭隘是为己还是为人这个方面来看,而是应该看其事迹是否对社会有利、是否在传递社会正能量。

  再就是社会和大众亦要对广场舞大妈多一些理解和包容,尽心尽力为她们提供一个健身的场所,当然,事情都是一分为二的,我们也希望所有大妈们能尽量减少跳广场舞造成扰民现象,从而促进社会稳定和谐,人们安居乐业。这不是更好吗?

  稿源:荆楚网

  作者:陆敬平

  姬学涛

  关键词:广场舞大妈

日本父女逗比泡澡照

日本父女逗比泡澡照

内地网评人渣排行榜

内地网评人渣排行榜

美大块头女模靠合影赚钱

美大块头女模靠合影赚钱

拍防艾照片赢大奖

拍防艾照片赢大奖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