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何勇:别误读了生气央视“扫黄”不打招呼

2014年07月25日15:43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何勇:别误读了生气央视“扫黄”不打招呼

  在回应网友关于东莞此前的涉黄风暴提问时,东莞市委书记徐建华说,生气难免……央视完全没有打招呼,不相信我们,也该相信省委省政府。网友前三个提问都关于“涉黄”。徐建华说,借这件事净化东莞是好事,还将出台一系列关于娱乐场所的管理措施。(7月24日新华网)

  在今年年初东莞大规模“扫黄”之前,东莞市当地政府曾经多次开展不同规模的“扫黄”行动,但最终功亏一篑,东莞并没有撕掉“性都”的招牌。究其根源,就是东莞政法系统内的一些害群之马充当色情经营场所的保护伞,甚至是幕后老板,导致警方每次开展“扫黄”行动之前,都会有人给色情经营场所通风报信、打招呼。

  今年年初央视直接公开报道东莞色情业的内幕,既没有跟东莞市打招呼,也没有跟广东省打招呼,打了个广东和东莞省市两地措手不及。东莞市委书记在此事过去半年后,表示对央视不打招呼“扫黄”很生气。毫无疑问,这个答案很容易给人一种央视曝光之前应当先跟他们打招呼,好让当地政府做足准备,直接让曝光失去监督作用。所以,当东莞市委书记表示对央视不打招呼“扫黄”很生气,招致广大网友的嘲讽和抨击。不过,笔者以为,其实公众误读了东莞市委书记对央视不打招呼“扫黄”的生气和不满。

  道理很简单,作为主政一方的市委书记,对于央视不打招呼的直接报道,在毫无心理准备的情况下,让东莞的阴暗面暴露在全世界面前,生气是人之常情,也在所难免,恐怕不管是谁坐在东莞市委书记、市长这个位子上都会生气。对于市委书记生气央视“扫黄”不打招呼不应过度解读。

  再者,从东莞市委书记表达生气的理由来看,主要是央视不打招呼“扫黄”,实质上就是在防广东省和东莞市的领导,意味着对广东省和东莞市两级政府的不信任,言外之意带有把广东省和东莞市都当成了色情服务业的背后“保护伞”,这才是东莞市委书记生气的地方。而且,东莞市委书记生气只是暂时生气,当随着“扫黄”战斗的深入开展,挖出一批色情服务业“保护伞”之后,气也就顺了,就不再对央视生气,对央视不打招呼的“扫黄”报道也有了更多的理解。

  “扫黄”是一项长期工程,东莞市委书记要想以后不再生气,恐怕对于东莞色情服务业的打击还必须建立长效机制,彻底斩断利益链,打掉“保护伞”。否则,等风声一过,东莞的色情服务业还将死灰复燃,恢复“性都”的生机。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