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李强:继老人被割睾丸之后还会发生什么

2014年07月25日15:10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强:继老人被割睾丸之后还会发生什么

  24日上午,黑龙江绥化市青冈县委宣传部通报一起敬老院4名养老者睾丸被割除案件。其中,两名老人双侧睾丸均被割除,另两人单侧睾丸被割。3人送到哈市就医,经手术已无生命危险,另一名伤者被送往当地医院。行凶者已被抓获。(7月25日《黑龙江晨报》)

  10多天前,当“浙江安吉天子湖镇良朋敬老院九旬老人遭虐待烂掉小腿”的消息传来,我们备感震惊。然而10多天后,又是敬老院里,黑龙江绥化市青冈县4名养老者竟惨遭睾丸被切的不幸,再度让我们深感震惊。和谐宁静甜美,这些本该呈现于敬老院的幸福元素,被暴力残忍血腥所替代,让人不禁追问,政府的敬老院究竟在敬老还是坑老?

  10多天前,因“断腿”一事,良朋敬老院院长被停职并接受镇纪委的立案调查,我们原以为有关方面能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杜绝类似事故的发生。然而,“断腿”之痛起码没痛醒青冈县祯祥镇的相关方面,但凡他们吸取了教训,责任也到了位,岂会发生“割睾丸”的骇然事件?

  如今,青冈县纪委研究决定,对7名负有监管责任及负有直接责任的相关责任人立案调查,并建议免去祯祥镇民政助理李永清、免去1名敬老院院长4名副院长职务。这样具有震慑力的严处理又能否敲醒那些还在沉睡的人,思想上切实重视起来,责任心切实体现出来,让类似的悲剧不再重演?

  “断腿”引起不了警醒,于是就有了“割睾丸”。若有关方面仍我行我素,对一些问题仍不重视不排查,放着各种隐患不解决,就很难避免继断腿切睾丸之后不会再发生什么。再一、再二,若还有再三、再四,让“敬老”情何以堪?

  关于养老不缺“顶层设计”,各地政府的工作报告中提及养老时也浓墨重彩,雄心勃发。可为何常有老人在敬老院里被虐,究竟是制度层面的问题,还是其他问题?为何总有人嘴里高喊“老吾老及人之老”,可行动上表现出的却是站在敬老的对立面?敬老院怎么了,养老到底怎么了?

  一连串的质问,根本挽回不了老人已断掉的小腿、被切的睾丸。只能期翼有关方面能从中反思些什么,进一步完善养老制度,让其坚无可摧,无懈可击,强化各环节的责任意识,切切实实爱老敬老护老。唯有如此,敬老院里才能欢歌笑语,温馨和睦。

  我们实在不想看到,继断腿割睾丸之后还会发生些什么。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