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贫困县政府变“黑政府”,“帽子”戴定了

2014年07月24日10:08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贫困县政府变“黑政府”,“帽子”戴定了

  国家级贫困县湖北来凤县县委、县政府办公楼高8层,门口有一个足球场大小的广场。然而,该政府大楼入驻办公7年来,却始终不敢挂牌,被当地老百姓戏称“黑政府”。就此,来凤县纪委工作人员回应称,这里有县委、县政府等20多个单位,都挂牌,太多了。(7月23日澎湃新闻网)

  “贫困县”这三个字,现如今已经是成为了众矢之的了,本来是多好的能够被群众所挺立支持的事情,但是由于不断的出现关于贫困县的负面新闻,这下就让群众都是感受到贫困县的深深恶意的。本来是好好的“贫困县”,但是却在每日的新闻头条当中都能够成为“枪靶”,不仅仅是说贫困县的官员的受贿行为,还有的就是在贫困县当中,各个地方拔地而起的豪宅大楼,这样的事情能够不被人给说三道四的。

  近日在湖北省的贫困县来凤县县委就给摊上了大事了,这个县委政府被老百姓给称之为“黑政府”的来凤县,到处都是存在着“黑洞”的。来凤县县委、县政府办公楼高8层,门口有一个足球场大小的广场。然而,该政府大楼入驻办公7年来,却始终不敢挂牌,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在一个贫困县的地方,能够修建8层的大楼,而且是门前有一个小足球场大小的广场,这样的高配置怎么可能不会引来群众的吐槽声音呢?然而当地的来凤县纪委工作人员回应称,这里有县委、县政府等20多个单位,都挂牌,太多了,所以才选择了不挂牌的。笔者认为这样的说法是站不住脚的,身为县委政府,本身就是应该带领其他部门,给予他们正确引导的地方,但是现如今却是出现了这样的“不挂牌”事件,而且还给出了这样的冠冕堂皇的借口,怎么可以让人信服呢?

  到底是县委政府不挂牌,还是不敢挂牌呢?这一点是需要考究的。还有的就是这个问题不能够一直给拖着,这样对于当地来凤县政府的口碑也是不好的存在,如果说是有困难的,那么就好好的解决,如果是由于自身是贫困县,然而却是修建这样的豪华大楼而违规的话,那么该摘的“帽子”,纪检部门也是应该适当的行动起来的。只有这样才能够让群众们放心,也才能够去除掉群众口中的“黑政府”称号。

(来源:中国江苏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