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郭喜林:天天骑自行车上班的武长顺是在伪装

2014年07月21日15:14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郭喜林:天天骑自行车上班的武长顺是在伪装

  武长顺和众多腐败官员一样,都很善于伪装。只不过大多数官员是在主席台上进行反腐倡廉的宣言,而天津市政协副主席武长顺则采取了天天骑自行车上班的方式。然而,不管伪装得多么像,狐狸的尾巴迟早是要被发现的。

  据北京晨报7月21日报道,中央纪委网站昨天消息,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公安局局长武长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这是中央巡视组打掉的又一只“大老虎”,距离中央巡视意见反馈仅仅12天。2012年,武长顺被公安部授予“副总警监”警衔。7月11日,武长顺带领天津市公安局有关部门负责人走进天津交通广播《红绿灯》直播间,就夏季治安、居住证办理、交通秩序等热点问题与听众交流。现场收到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25件,武长顺要求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然而,伴随着武长顺的负面传闻也从未间断,并均牵涉天津政法系统8年前轰动一时的李宝金案和宋平顺案。

  所以,在这样的背景下,武长顺竟然想用天天骑自行车的方式为自己打掩护。然而,这仅仅是掩耳盗铃的一种翻版,想瞒天过海,却没想到中央巡视组的反腐金睛早已盯上了武长顺。因此,武长顺是中央巡视组在火热的夏季打掉的又一只大老虎。

  2011年10月,武长顺当选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党组成员,任中共天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武警天津市总队第一政治委员、党委第一书记。由此可见,这只老虎身兼数职,职高权重,势力范围相当可观。但是,只要与党和人民为敌,只要损害党和国家与人民的根本文利益,我们的党纪国法就不可能饶恕,更不会姑息养奸。

  或许,武长顺做梦也没想到,自己精心炮制的天天骑自行车上班也会被中纪委巡视组所识破;或许,武长顺曾经想过,只要能熬过退休那一关就没事了。但却不知道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其实,武长顺天天骑自行车上班仅仅是雕虫小技,亏他自己还是干公安的,是个有头脑的人,都不会被武长顺的自行车所迷惑。只要到他家里看一看,只要听听他的会议讲话,只要看看她对待下级的做派和周围人对他的畏惧感和谨小慎微举动,就能判断出这个武长顺在官场上的水有多深。俗话说得好,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所有的腐败行为都已既成事实,如果像猫一样用爪子搂几下土,就想把所有的罪状掩盖起来,那武长顺的自行车可就太神奇了。然而,武长顺天天骑自行车上班只是他自己一厢情愿的事,根本无法者当群众那无数雪亮的眼睛。所以,武长顺用自行车作掩护是失败的。

  《论语·季氏》中曰:“君子有九思:视思明,听思聪,色思温,貌思恭,言思忠,事思敬,疑思问,忿思难见得思义。”意思是,君子有九种考虑:看,就要考虑到要看明白;听,就考虑到要听清楚;脸色,就考虑到要温和;容貌,就考虑到要谦恭有礼;说话,就考虑到要忠诚老实;对待工作,就考虑到要严肃认真;遇到疑问,就考虑到要向人家请教;将要发怒了,就考虑到不良后果;见到利益,就考虑到是否该得。如果官员拥有绝对权力的时候,不要忘乎所以,更不能超越法律边界线,更不能使自己凌驾于法律之上;如果官员滥用职权,毫不考虑后果,那就等于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如果官员不善于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就会聪明反被聪明误;如果官员把权钱交易当做家常便饭,迟早会使自己成为食道癌患者。

  《荀子·修身》中曰:“是是非非谓之知。”大意是,肯定正确的,否定错误的,这就叫做明知。荀子还有句话是:“非是是非谓之愚”。这是说否定正确的,肯定错误的,这就叫做愚蠢。因此,官员们不要耍小聪明,再聪明也是“聪明一世,糊涂一时”。然而,就是那糊涂的一时,就能使腐败官员马失前蹄,彻底断掉自己真正的前程似锦。所以,每个党员领导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形象不是靠伪装出来的,而是靠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干出来的;所以,武长顺天天骑自行车上下班的伪装是无济于事的。不管任何贪腐者,其身后都留下里了很长的狐狸尾巴,那是永远掩饰不住的。假的真不了,真的假不了。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不到。

  因此,所有官员都应当时刻敬畏自己的责任与义务;因此,所有有职有权的官员都要时刻敬畏党纪国法的权威与尊严。任何凌驾于法律之上的行为,都是需要付出沉重代价的。作为执法者的党员领导干部,更不应当知法犯法和执法犯法。否则,就必定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不仅适用于他人,对党员领导干部也同样毫不例外。这就是我们党不同于其他人任何政党的特征,这就是依法治国的基本国策与特征。对腐败分子,我们不仅要刮骨疗伤,而且要依照党纪国法实施零容忍。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