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毕瑾瑜:“发明家局长”何以沦为“巨贪”?

2014年08月11日15:07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毕瑾瑜:“发明家局长”何以沦为“巨贪”?

  7月20日,中纪委官网公布: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公安局长武长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武长顺担任交通管理局长11年,担任天津市公安局局长11年;发明的34项专利与智能交通等领域相关;而掌握其专利的公司多有公安背景,经营范围也与其管理领域多有重合。(新京报)

  据悉,“发明家局长”家里被查抄时,被查抄12辆车物品。又一巨贪被送进了庄严的审判庭,可谓“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可能大部分知道武长顺的人,对于这件事不是拍手叫好,而是不解和惋惜。

  事实上武长顺被称为“学者型官员”,平时多篇学术论文和专业论著发表,除了发明家和学者官员的形象,多位政法系统的工作人员介绍,武长顺平时对下属十分和气,被认为“接地气”。19年间,武长顺每月都去天津电台接群众热线,他官话很少,没什么架子。对于会议,武长顺大多会亲自到会,规规矩矩签字、听会。

  我们不能说武长顺是“两面官”,若只是单纯的表面作秀实际上大贪巨贪,那一伪装就是几十年,也着实不容易。既然能够利用自身的学识和能力坐到省部级的位子肯定也有过人之处,但是终究还是在四风问题上没能把持住自己,在晚年马失前蹄,这也真是让人惋惜。

  这一件件官员的事例给我们敲响了警钟,那就是如何健全对单位“一把手”的监督制约机制,坚决杜绝“上级监督太远,同级监督太软,下级监督太难,媒体监督太晚”的问题,已是一项迫在眉睫的工作。只有监督的多层次、立体型、全方位,权力运行完全阳光化,才能有效地防治贪官的投机心理。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