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乔志峰:只有一种理由可以打扰“犀利爷爷”

2014年07月21日08:25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乔志峰:只有一种理由可以打扰“犀利爷爷”

  “犀利爷爷”走红网络:上披浴巾下着红裙。有网友在微博上转发了一组照片。照片中的老人戴着墨镜,上身披褐色浴巾,下身着水红色裙子,脚上穿一双黄色鞋子。随后,被网友转发,称其是洛阳的“犀利爷爷”,引发各种热议。记者来到关林市场进行走访,当地多家商户老板表示,这位老人已在附近待了好几年了,“他穿的衣服都是捡来的,但他很讲干净,平时在公厕里洗澡洗衣服。”记者在关林商贸城见到老人,上前打招呼时,老人情绪很激动,采访难以进行。(7月19日《大河报》)

  “犀利爷爷”走红,在引发关注的同时,也招来一些质疑。有人怀疑是炒作,并给出衣服都比较干净、化妆技术太娴熟、混搭很讲究等“证据”。不过,记者采访得到的实际情况是老人在附近已经待了好几年,老人本人炒作的可能性应该可以排除。而“他穿的衣服都是捡来的,但他很讲干净,平时在公厕里洗澡洗衣服”的说法,则很合理地解释了对其着装的质疑。

  有网友将老人的犀利形象拍照上网,当然并无恶意,一方面可能是出于好玩,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跟更多的人分享“发现”。但有时候好心不一定总能办好事,无意当中却给老人的正常生活带来了一些打扰。老人面对记者情绪激动,可能就是对这种打扰感到不满的表现。有人渴望出名,有人则希望过自己想过的生活,不愿受到太多的关注。我们不能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给别人造成不便和困扰。

  “犀利爷爷”的特立独行,只是他个人的选择,只要他自己喜欢,就足够了,别人大可不必议论纷纷,更没必要专程前往“围观”。只有一种理由可以打扰“犀利爷爷”,那就是他需要帮助或救助。而据附近商户说,他们都觉得老人很神秘,并不像乞讨的,常看到他拿着百元大钞换零钱,也会到餐馆吃饭。起码从目前来看,老人的生活还是有保障的。就让他老人家按照自己的意愿,继续“犀利”下去吧。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