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实干永远最重要

荔  红

2014年07月14日06:4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当下在一些地方和部门,会说会写的干部吃香,埋头干事的反而不受重视。近年来,不断有人请笔者推荐干部和工作人员,无一例外都是要求文字功底好的、会写材料的,好像那些地方和部门从来不缺干事的干部,只缺会写的干部。

  会说会写不是错,但唯此是举就有点过,这样做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形式主义泛滥的结果……一些地方和部门热衷于甚至迷信评比考核、总结表彰,大有用“应试教育”思路搞“管理”的趋势。有了“应试”这个指挥棒,写材料搞总结自然就大行其道了。不少干部不是潜心到一线去干实事,而是一门心思琢磨如何写总结出经验当典型,习惯“从文件到文件,从材料到材料”,甚至醉心于妙笔生花、文过饰非,对“会干的不如会说的,会说的不如会吹的”深信不疑。

  善于总结、长于表达,不是坏事,但有一个前提,那就是“做老实人,干老实事,说老实话”。没有实干,如何兴邦?“会干的不如会吹的”,此风切不可长。


  《 人民日报 》( 2014年07月14日 01 版)

分享到:
(责编:凌陈、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