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点评:防止“作风生态”沙化

晓 勋

2014年07月10日08:4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目前,“懒官懒政”“为官不为”在一些地方、部门时有抬头,群众对此意见非常大。这种消极的为官思想危害不浅,如果不能对症下药,或者药力不够强,恐怕还会继续演变成其他作风问题,破坏党的形象,让群众反感。

  我们常说,一个地方发展的兴衰、一项工作落实的成败、一个机关部门形象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干部作风。而作风建设与地方政治生态密切相关。一年多来,三门峡积极治理“懒官懒政”,动真碰硬,建立长效机制,让人民群众来监督和评判,营造了焕然一新的“作风生态”,从而为作风持续好转打下了坚实基础。

  好作风保持长盛,源于整体“生态”的健康;好作风的枯萎,始于“生态”的沙化。有了良好的生态,好作风才能获得更多的环境支持,根深叶茂。当前,改革任务很重,人民期待很大,转型矛盾很多,干部能否克服消极心态,积极奋发有为,极为关键。从这个角度讲,希望有更多地方都来治理“懒官懒政”,向“为官不为”者开刀,形成愿干事、能担当、能成事的政治生态。


  《 人民日报 》( 2014年07月10日 05 版)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