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事先沟通”折射作风问题

北京  冯雪珺

2014年07月08日04: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能不能你问之前咱先沟通沟通?”面对记者对河南漯河高考加分体优生的质疑,河南省体育局官员竟然如是回答,令网友直呼“服了”。

其实,记者的提问并不尖锐——“国家二级运动员资格审查具体由谁来做?”本是一个答案明确的客观问题,但这位官员却顾左右而言他。当工作受到舆论质疑,不是主动剖析、及时补漏,而是一味想着“咱先沟通沟通”,试图通过“危机公关”息事宁人,这本身就说明工作作风出了问题。殊不知,政府公务人员是“公官”,不是公关,怎能对公众质疑讳莫如深?

更何况,这种把头埋进沙堆里面的“鸵鸟应对”,只会导致更多负面猜想。面对公众质疑,正确的做法是坦然面对,以阳光、公开应对质疑的目光。越是含糊其辞、遮遮掩掩,越会被视为心虚。在一个人人都有麦克风的信息时代,政府官员应该学会在聚光灯下工作,更应懂得:误解对立源于信息壅蔽,公开才有公平、透明才有清明。

《 人民日报 》( 2014年07月08日 05 版)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