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评论员: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素质能力

本报评论员

2014年07月03日04: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中央办公厅印发《2014—2018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并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这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规划》的制定实施,对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素质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党员队伍的素质能力,决定着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影响着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党员队伍建设,进入改革开放新时期,把提高党员队伍素质能力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加大党员教育培训力度,为促进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强大动力。当前,随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深入发展,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四大考验”、“四种危险”更加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党员队伍建设也面临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党员队伍不断壮大、素质能力参差不齐,年轻党员、流动党员、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逐渐增多,部分党员理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淡薄、组织纪律观念不强,甚至思想蜕变、腐化堕落。这对党员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任务,迫切要求继续大规模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素质能力,推动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规划》以培养造就高素质党员队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对今后5年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作出了总体安排。《规划》强调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坚持把增强党性作为第一任务,将党员理想信念教育与能力建设贯穿始终,全面提升党员队伍素质能力;要求在攻坚克难中推进党员教育培训,提高党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强调探索教育培训新方式新载体,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体系,提高党员教育培训科学化水平。

  一分规划,九分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把贯彻落实《规划》,放到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切实抓好学习宣传、细化落实、督促检查等各项工作。我们相信,《规划》的颁布实施,将在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素质能力上取得新进展,为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证。


  《 人民日报 》( 2014年07月03日 06 版)

分享到:
(责编:崔东、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