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加强自贸区建设提升市场国际化水平

屠光绍

2014年06月04日10: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举办了十年,十年磨一剑,成功实现两个定位,一是论坛已成为中国期货市场规格最高、参与者最多、信息量最大,最有影响力的行业盛会,已成为连接国内和国际期货市场参与者的重要平台。二是论坛正成为上海金融中心软实力的重要品牌,对金融中心的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提升至关重要,随着不断举办,品牌效应将会越来越得到体现。本届论坛由上海期货交易所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共同举办,两家交易所强强联手,将使论坛的影响力和重要性得到进一步提升。

  今年以来,上海的经济增长质量不断提高,经济的结构转型成效日益显现,其中包括期货市场在内的金融市场在服务经济结构转型和社会民生发展过程当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自身也得到了较快发展,这要得益于包括证监会在内的国家管理部门的支持,也得益于上海的期货市场和期货行业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为适应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创新的进一步需要,更好支持经济转型发展,上海必须以金融改革创新为抓手,不断加强金融市场的建设。党中央对上海加快转型,当好全国的排头兵和科学发展的先行者提出了新的要求,特别是通过自贸区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联动,对实现加快上海金融中心的建设也提出了要求,所以通过加大金融创新力度,增强资源配置能力,从而进一步带动上海服务全国的能级和影响力,是下一步上海的重要任务。

  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过程中,在上海的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特别是上海服务全国的过程中,期货市场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上海市政府会继续按照中央推进期货市场建设的要求,配合好中国证监会等国家管理部门,推动上海期货市场健康发展,不断提高上海期货市场服务全国的能力,不断提升其国际地位。

  (作者为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 人民日报 》( 2014年06月04日 13 版)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