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網評:匯聚磅礡正能量,書寫強國建設新華章

蔣萌
2024年04月17日08:18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90后夫妻”戍守邊境用青春書寫“愛家即是愛國”,外賣小哥奮不顧身跳江救人,中國“好鄰居”冒著熊熊烈火徒手爬窗救孩子……中央網信辦主辦的2023中國正能量網絡精品征集展播活動結果近日揭曉,550件網絡正能量作品脫穎而出。一位位崇高又接地氣的人物,一樁樁充滿正能量的事跡,呈現在廣大網民面前,展現出蓬勃的向上向善力量,印証著大愛中國的美美與共。

中國正能量是由中國人民點滴匯聚而成的。2023中國正能量網絡精品征集展播活動通過全媒體傳播手段,大力弘揚昂揚向上、仁愛勇敢、守望相助的良好風尚,謳歌氣象萬千的魅力中國,用豐富多彩的精品力作,有力激勵人、鼓舞人、引領人。

正能量在青春中綻放,彰顯出勃勃生機。許多“90后”乃至“00后”成為正能量故事的主角,他們接過建設祖國的使命,一次次在人民需要的時刻挺身而出。青年人揮洒汗水、淚水乃至血水,換來艱苦崗位得以堅守、卡脖子難題被銳意攻克、危急險情得到化解……心懷正能量的青年成為社會中堅力量,使中國夢的實現充滿青春朝氣,為矢志報國提供不竭的新鮮血液。

凡人微光,星火成炬。正能量的閃耀不都是以高山仰止的形式出現,更存在於平凡而偉大的生動實踐中。無論是在科技創新的前沿,還是在鄉村振興的路上,抑或是在戍邊國防的崗哨……處處都有腳踏實地、辛勤耕耘、奮發昂揚的身影。身處平凡崗位上的人們日復一日地付出,確保著社會的正常運轉。生活中並不缺少美,也不缺少對美的發現。2023中國正能量網絡精品征集展播活動發掘、呈現、謳歌星火成炬的壯美,使“偉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偉大”的精神進一步走進億萬網民心中。

網絡空間需要正能量,時代發展更離不開正能量。尤其是在價值多元、聲音多樣的當下,更當大聲唱響主旋律。作為持續加強網絡正能量供給的重要舉措,2023中國正能量網絡精品征集展播活動聚焦中國發展新變化、社會大事記、仁德好榜樣,透過有深度、有力度、有溫度的網絡精品,進一步壯大網絡空間主流思想輿論,以正能量引領大流量,構建清朗的網絡空間。網上與網下積極聯動,進一步助力社會風尚風清氣正。

心有正能,方能致遠。邁進新征程,奮進新時代,更要進一步升華精神文明與精神力量。大力弘揚中國正能量,擦亮團結奮斗的精神標識,將引領中國人民繼續一往無前,戰勝前進道路上的艱難坎坷,書寫強國建設新華章。

(責編:仝宗莉、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